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下架》高市藍營議員批蔡英文︰慈禧太后垂簾聽政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強調要捍衛言論自由。(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強調要捍衛言論自由。(記者葛祐豪攝)

2020/11/19 12:4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天新聞台換照昨經NCC審查後「不予換照」,引發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不滿,今天除了在議會總質詢時砲轟,並召開記者會力挺中天,議員童燕珍甚至怒批蔡英文是「慈禧太后垂簾聽政」!

市議員陳美雅在記者會上指出,關掉中天電視台,中華民國台灣曾經引以為傲的新聞言論自由,都蕩然無存,我們必須要站出來。今天看到蔡政府是不是也用兩套標準。在對待中天電視台,「只因為這家電視台,言論不是他們所想要聽到的」,她覺得此事件對台灣史上的新聞自由,造成極大傷害。

市議員陳若翠表示,過去民進黨的黨外人士黃信介、陳定南、盧修一,極力捍衛言論自由或爭取民主。但今天NCC只要政治正確、顏色正確,所有的公正性就蕩然無存。「今天講真話的中天被關掉了新聞台,落得如此下場,大家應該也都不意外,也知道明目張膽在國家背後下指導棋,大家心知肚明是哪個單位!」

陳若翠並批說,全世界沒有哪個民主國家敢這樣做,但是號稱亞洲民主典範的台灣,居然關閉新聞台,民進黨真的越來越倒退回去。

市議員童燕珍則說,古時候有真誠諫言而亡,但至少還可以有說話機會,民進黨可說是一黨獨大,天下只有一種聲音,就是民進黨的一言堂。

童燕珍批說,國民黨就是因為可以有多元的聲音,才會有今天的民進黨,否則今天怎會有民進黨生存空間?民進黨卻是把大家都掐死,沒有其他的聲音,民進黨可以稱它為民主進步黨嗎?「我們不能說蔡英文是武則天嘛,但可以說她是慈禧太后垂簾聽政!」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最後高呼「捍衛言論自由、捍衛新聞」。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他過去沒對任何新聞台內容表達評價,但NCC是獨立行使機關,職權應給予尊重,他也希望NCC對於換照事件的審查過程,必須有更多說明,減少社會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