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鐵道馬拉松挺過疫情 12/06續追火車

去年獲優勝隊伍「基郵跑卡緊隊」代表分享經驗。(記者翁聿煌攝)

去年獲優勝隊伍「基郵跑卡緊隊」代表分享經驗。(記者翁聿煌攝)

2020/11/19 11:3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原本在每年4月舉行的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將於12月6日繼續舉辦,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說,已報名的選手中9成跑友忠誠等候復賽,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台灣防疫做的好,可以平安快樂運動,順便帶動觀光和經濟。

擁有全台賽事即時醫護支援經驗的「醫護鐵人」法務長林健鴻在記者會中分享,跑友們對於政府抗疫的作為充滿信心,因此願意等候鐵道馬拉松賽事重新啟動,尤其今天代表隊員參加記者會,看到「追,回來了」的字樣時,很令人振奮。

鐵道馬拉松是台灣笑聲最大的路跑賽事,刻意安排的「變裝組」跑友自製道具跑衣,造型百變、趣味橫生的變裝成為賽道上最吸睛的主角,今天找來去年獲優勝的隊伍「基郵跑卡緊隊」,這支以基隆郵局郵務士為班底的隊伍,穿著去年參賽的扛郵桶裝扮前來,隊員說,扛著郵桶象徵郵差每天一棒接著一棒,把民眾的郵件送到指定的地點。

張其強說,鐵道馬拉松接力賽今年已邁入第5屆,是雙溪、貢寮地區重要的觀光活動,除了與在地小農和商家合作推廣農特產及美食外,福容大飯店也提供Villa住宿1間做為變裝組優勝隊伍獎品;GoShare提供電動機車作為大會用車,除了前導車,也供裁判在賽道行進使用,讓追火車成為低碳、環保的運動賽事。

張其強說,明年賽事也將在2021年4月18日登場,就在今年延賽日後一天、12月7日中午12時整準時開放報名,約490隊(每隊7人)的名額,2021第6屆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報名資訊,可鎖定「旅跑新北」官方臉書粉專掌握賽事第一手消息。

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今年延至12月6日繼續舉辦。(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今年延至12月6日繼續舉辦。(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