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輝瑞和BNT疫苗最終分析 保護效力達95%

輝瑞和BNT研發的武肺疫苗最終分析顯示,保護效力達95%。(路透)

輝瑞和BNT研發的武肺疫苗最終分析顯示,保護效力達95%。(路透)

2020/11/18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製藥商輝瑞(Pfizer)今(18)日表示,臨床實驗最終分析結果顯示,該公司與德國生技廠BioNTech SE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保護效力達95%。

綜合外媒報導,輝瑞上週才和BioNTech SE宣布令人鼓舞的初步分析結果,指出他們合作研發的武肺疫苗保護效力超過90%。該公司正準備在幾天內向美國監管機構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輝瑞週三表示,第三期臨床實驗的染疫人數已達到170人,8名接種疫苗的志願者確診,其他162人接種的是安慰劑。分析顯示,疫苗有效防止了嚴重的病情,10位病情嚴重者中有9人屬於安慰劑組。

BioNTech SE表示,在迄今為止對近4萬4000名志願者進行的試驗中,沒有出現嚴重的安全問題。兩家公司在聯合聲明中指出,疫苗為各個年齡段和種族的人群提供了保護,並指出在65歲以上的人群中,疫苗的有效性超過94%。

美國生物公司莫德納(Moderna)週一表示,其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合作開發的武漢肺炎疫苗,臨床三期的首次中期分析顯示,預防武肺有效性達94.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