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憾事頻傳 台大列6建議盼師生克服心理困難

校園憾事頻傳,台大今日在臉書發信給全校師生,提出6建議,盼師生能走出心理陰霾。(資料照)

校園憾事頻傳,台大今日在臉書發信給全校師生,提出6建議,盼師生能走出心理陰霾。(資料照)

2020/11/18 1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學上週在5日內發生3起學生輕生事件。台大今日在臉書發信給全校師生,表示近期校園發生的不幸事件,每個人心理多少都會受到衝擊,但這些都是常見的心理反應,不需害怕,並提出6建議,盼師生能走出陰霾。

台灣大學學務處在台大臉書以「親愛的臺大人,請好好照顧自己」為題,指出在近期的校園事件,每個人多少都會受到心理衝擊,但出現睡不好、吃不下、一直擔心、害怕某些情境、緊張不安、容易生氣、心情低落、容易哭泣等身心困擾切莫驚慌。台大學務處也提出6點建議,希望師生能恢復過往狀況。

台大提出的建議包含,恢復規律生活,有助因應壓力;接納自己與周遭人士的情緒反應,這些都是自然的;試著相互支持、分享心情,不要壓抑,壓抑會衍生許多身心不適等。

另外,也包含,不要整天獨處,多和同學、親朋、同事聯繫,和他們談談感受;學習各種放鬆法,鬆弛自己的身心壓力;如果情緒被強烈影響,可以減少接觸相關之社群媒體與訊息,並視需要尋找求助管道。

台大學務處在信末也指出,若有需要也可以尋求校內服務資源,且若困擾已持續超過2周、干擾正常生活功能,以及對自己情緒或行為感到不適或擔心時,最好能尋求校內服務資源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