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境遊戲助遊客探索小鎮文史 潮州青年推出「俠貓on-line」

黃宥蓁盤點潮州鎮值得遊憩的地方,推出新旅遊方式。(記者邱芷柔攝)

黃宥蓁盤點潮州鎮值得遊憩的地方,推出新旅遊方式。(記者邱芷柔攝)

2020/11/18 18:1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實境解謎是近年城市行銷的新手法,帶領遊客在解謎過程,重新認識在地產地與文史故事,屏東縣潮州鎮青年黃宥蓁與深活共構執行長陳濬哲,合作推出「俠貓on-line實境遊戲」,讓民眾跟著故事脈絡穿梭在潮州鎮巷弄裡,以多元方式貼近小鎮文史。

曾經到澳洲、英國打工旅遊的黃宥蓁,2015年回到潮州鎮當自由工作者,在協助打理家中經營的民宿過程,最常被客人問「潮州哪裡好玩?」因此著手盤點潮州鎮值得遊憩的地方,推出新旅遊方式。

黃宥蓁說,潮州是個有豐富文化底蘊的鄉鎮,但很多遊客到潮州吃完燒冷冰就匆匆離開,為了讓更多人看見潮州精彩的文化與歷史,特別找來有規劃實境遊戲經驗的陳濬哲,合作推出屬於在地的實境解謎遊戲。

「俠貓on-line實境遊戲」以抗日領袖「林少貓」為發想,結合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第一市場、摸乳巷、三山國王廟等場域,將遊客與潮州鎮的街區、歷史文化綁在一起。

黃宥蓁說,實境解謎是新的旅遊方式,寓教於樂,遊客有更多的時間探索地景文化、美食、產業,對地方來說,遊客佇留的時間更多,消費也能跟著增加,發揮活絡小鎮的效益。

潮州青年推出實境解謎遊戲,帶領遊客以多元方式貼近潮州鎮。(黃宥蓁提供)

潮州青年推出實境解謎遊戲,帶領遊客以多元方式貼近潮州鎮。(黃宥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