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下架》中天新聞400多員工恐失業 勞動部:應先協助內部轉職

NCC今天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中天新聞400多名員工恐面臨失業,勞動部表示,解僱是最後不得已手段,雇主應先積極協助員工在事業單位內部轉職。(記者塗建榮攝)

NCC今天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中天新聞400多名員工恐面臨失業,勞動部表示,解僱是最後不得已手段,雇主應先積極協助員工在事業單位內部轉職。(記者塗建榮攝)

2020/11/18 15:56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日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一案,12月11日執照到期後,有線電視業者不得接受中天新聞台的訊號,中天新聞台等同將「關台」。關於中天新聞台員工去留,勞動部提醒,解僱仍為最後不得已手段,雇主應先積極協助員工在事業單位內部轉職。

根據勞保投保資料顯示,截至8月份為止,中天電視下有中天新聞台、中天綜合台、中天娛樂台等部門,投保人數共計719人,旗下中天新聞台約計有400多名員工。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副司長黃琦雅表示,目前地方政府尚未接獲任何大量解僱通報,由於中天電視仍有其他部門,解僱員工仍為最後不得已手段,應先積極協助新聞台員工在內部轉職,可轉給綜合台或娛樂台。

黃琦雅指出,在做出解僱決定前,公司應該先為員工做出內部人力調動,積極地為新聞台員工轉職;強烈建議中天新聞台內部因應該案可先做勞資協商,為內部調動、對外調動或是資遣計畫做出勞資協商討論,亦已要求地方勞政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關切該案、從旁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