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下架》曾有8頻道換照失敗下架 2頻道訴訟成功復播

NCC主委陳耀祥今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記者塗建榮攝)

NCC主委陳耀祥今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0/11/18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日)以7比0全數通過否決了中天新聞台換照,這是NCC自2006年成立以來,首度對新聞台做出不予換照的決議,最快下月11日執照到期後下架,外界評論兩極,不過回顧歷史,仍有頻道在被裁定不予換照後,提起訴願,最後成功復播的紀錄。

NCC前身行政院新聞局於2005年8月對有線電視、衛星電視頻道進行審核執照,裁定「華爾街財經台」、「CASA財經台」、「蓬萊仙山衛星電視台」、「歐朋電視台」、「彩虹頻道」、「龍祥電影台」、「東森新聞S台」等7頻道未通過審核不予換照,陸續停播,也在當時引發喧然大波。

遭停播的龍祥電影台、東森新聞S台陸續提起訴願,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撤銷處分,經NCC審查後陸續復照,兩台都提起國家賠償。

而NCC也在2010年時,以「年代綜合台」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19條第1項「節目與廣告無法區分」規定,情節嚴重,決議年代綜合台執照「失其效力」,最終在2010年12月31日正式停播,成為NCC開鍘首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