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產值高達1270億美元 交通部推無人機競賽號召產學投入

無人機被視為未來航太科技發展的重要領域,據估計全球無人機產值高達1270億美元。(記者蕭玗欣攝)

無人機被視為未來航太科技發展的重要領域,據估計全球無人機產值高達1270億美元。(記者蕭玗欣攝)

2020/11/17 14:4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無人機被視為未來航太科技發展的重要領域,據估計全球無人機產值高達1270億美元。交通部去年成立無人機科技產業小組,研擬國內無人機發展策略,今年更進一步推動無人機整合示範計畫,由交通部所屬單位提出應用需求及驗證場域,邀請業界及學界共同進行無人機驗證測試,此外也舉辦無人機創意應用競賽號召國內大專院校師生投入發展。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是無人機主管機關,在民航法也有訂定無人機專章,並通過無人載具創新實驗條例,去年交通部成立交通科技產業會報,其中就有無人機科技產業小組,經過一年的籌備後組成台灣無人機國家隊U-Team,藉由產學研政府合作,從法令制度、人才培育、圖資檔案跟各個有關產業發展、監理事項都做好準備。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教育部與科技部合作推出無人機創意應用競賽與整合示範計畫,盼號召台灣各路英雄好漢,針對無人機創新應用例如物流運送、橋樑檢測、空中行動交通等未來發展,提出創意設計及解決方案;交通部也希望透過這樣方式,讓台灣在全球受到注目。

林佳龍表示,其實台灣在無人機領域已是世界的前段班,去年ICAO大會召開時,雖然我國無法參加,但當時在會外討論,所有國家都很好奇台灣在無人機領域的發展,因為台灣是最早立法管理,且有很好生產製造能量、研發創新能量也足;未來結合5G時代來臨,透過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大數據可以讓無人機從新視角出發,而無論政府治理產業發展、或是各種創新領域上都有非常大空間可以發展,這是無人機新藍海時代。

至於現階段無人機發展有哪些資源已經到位?林佳龍表示,目前交通部在智慧運輸系統發展建設計畫中有42億元經費可供無人機發展項目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