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官田水雉園區主持繪本發表 林佳龍:建設與環境共存最佳範例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右二)體驗採菱角。(記者楊金城攝)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右二)體驗採菱角。(記者楊金城攝)

2020/11/16 16:1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成立至今20年,園區從一開始不到10隻,現在水雉復育成長到最多1741隻,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今天(16日)特地主持故事繪本《水雉的浮葉》發表會,肯定園區保育水雉的成就,呼籲消費者多購買綠保標章菱角支持菱農推動保育。

林佳龍說,水雉園區的創立,當初是為了減低興建台灣高鐵對水雉棲地的衝擊,園區成功保育水雉的動人故事,正是經濟開發、交通建設與生態環境共存共榮的最佳示範。

林佳龍說,交通是以環境為本,環境好,人就好,人本交通不只是建設,交通更是生活美好的連結者,交通部也推動觀光產業行銷,並注重生態保育,目前已推出石虎、紫斑蝶、綠蠵龜和水雉的4本故事繪本,描繪保育故事,交通部像是「動物園」。

林佳龍先到官田林丙火、陳麗珍夫婦經營的綠保田農場體驗剝菱角仁,再到有綠色保育標章的菱角田採菱角,林佳龍第一次下水跪著採菱角,感受菱農採菱的辛苦,體驗對土地的感恩。

林佳龍隨後參訪水雉園區,頒贈《水雉的浮葉》繪本給台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潘致遠、繪本作家陳旻昱、鐵道局副局長楊正君、水雉園區主任李文珍等人,感謝他們對水雉復育的貢獻。

林佳龍說,官田水雉的故事就是最好的旅遊題材,未來除可推動環境教育、生態旅遊行程外,並呼籲消費者成為農民、保育志工的後盾,多多購買綠保標章的農產品,幫助菱角產業和水雉永續。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左二)體驗採菱角。(記者楊金城攝)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左二)體驗採菱角。(記者楊金城攝)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中)頒贈故事繪本《水雉的浮葉》給保育志工和菱農,肯定水雉園區保育水雉的成就。(記者楊金城攝)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中)頒贈故事繪本《水雉的浮葉》給保育志工和菱農,肯定水雉園區保育水雉的成就。(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