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個月平均日搭乘人次7-19人 竹市小黃幸福公車被質疑營運績效不佳

有搭過新竹市香山區的幸福小黃公車嗎?市議員質疑實施2個多月成果不佳,2個月2條路線的日搭乘人次僅7到19人。(記者洪美秀攝)

有搭過新竹市香山區的幸福小黃公車嗎?市議員質疑實施2個多月成果不佳,2個月2條路線的日搭乘人次僅7到19人。(記者洪美秀攝)

2020/11/16 15:1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交通處從8月起推出免費「幸福小黃」公車,共有兩條路線,行經樹下、浸水和香村等地區,希望補足香山區幅員廣大、公車路線不足情形,但實施2個多月的成效不彰,8月份首月兩條路線共僅207人次搭乘,每天平均7人次,使用率偏低,不少鄉親抱怨路線太少,不符合實際需求。

市府交通處表示,目前仍在試辦階段,預計執行3-6個月後會針對運量和路線需求進行調整及滾動式修正,目的是提供沒有公車行經地區的居民,能方便搭車,讓長者就醫、買菜更方便。

市議員陳慶齡說,市府在香山區推出幸福小黃公車的立意很好,但實施幾個月來的成效不彰,兩條路線為香村線和浸水線,以首月8月實施後,兩條路線僅207人次搭乘、每天僅7人次搭乘。

而9月份則共556人次搭乘、平均每天19人次,雖運量人次有提高,但若以兩條路線兩個月來的營運公里數約6315公里、營運費卻需17萬6258元來算,可看出搭乘人數少、卻要花較高的營運費,顯示小黃公車的績效不彰,根本是浪費公帑,要求市府應檢討小黃公車的路線,且應以搭乘者需求調整班次與路線。

市府交通處表示,香山區雖有7條公車路線、客運轉運站和火車站,但因部分地方公車未達,才會提供深入「巷弄內」的小黃公車服務有需求的民眾,並用中央補助的80萬元,每天提供52個班次,並鎖定樹下、浸水和香村等地區民眾為主,期許透過小黃公車串連其他交通工具,讓民眾就醫、就學、買菜增加多種交通工具選擇。

交通處表示,小黃公車營運也受到疫情影響,影響民眾搭乘交通工具意願,市府會在實施一段時間後,進行小黃公車運量和路線的檢討,以符合民眾需求,同時也鼓勵有搭乘需求民眾,2天前先打03-667-2468或市民專線1999預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