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宜市出席活動談「班班有冷氣」 江聰淵:早就超前部署

宜蘭市長江聰淵(見圖)表示,宜蘭市公所與相關單位已經在宜蘭市的國中小裝設冷氣。(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見圖)表示,宜蘭市公所與相關單位已經在宜蘭市的國中小裝設冷氣。(記者蔡昀容攝)

2020/11/16 14:1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昨(15)日在宜蘭市出席活動表示,縣府正在推動全縣「班班有冷氣」政策,不過宜蘭市長江聰淵對此不以為然,認為宜蘭市公所早就編列預算協助轄內國中小裝冷氣,林姿妙在「超前部署」的鄉鎮提這件事,「我真的聽不懂縣長的意思」。縣府今(16)日回應,縣長重視這項政策,所以在活動上向鄉親報告;至於已經裝設冷氣的學校,還有電力改善作業要做,這部分縣府已經準備好了,都會一起來做。

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公所早就編列預算,並在市民代表會及各界支持下,9月初「班班有冷氣」已經順利上路;此外,市公所也努力籌措財源,第1學年補助所有宜蘭市國中小的電費,提前落實中央政策的美意。

江聰淵指出,林姿妙昨天在宜蘭市新生國小的活動上,宣傳縣府正在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但宜蘭市實際上是「超前部署」,應該得到鼓勵才對,林姿妙卻在已經推行冷氣政策的鄉鎮談縣府推動「班班有冷氣」,「我真的聽不懂縣長的意思」。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回應,宜蘭縣內大部分學校沒有冷氣,因此縣長格外重視,日前一再向中央爭取,也很高興中央有聽到地方的聲音,所以出席活動時,才向縣民報告「班班有冷氣」的計畫。

林茂盛說,「班班有冷氣」中央預匡約10億元補助,除了裝設冷氣,其中6億用在各校「電力改善」;宜蘭市、羅東鎮已經設有冷氣的學校,電力仍需檢討、改善,這部分縣府都會做。

林茂盛也提到,縣府後續會極力向中央爭取額外補助,看能否從寬補助已經裝設冷氣的學校,讓校舍能充實其他相關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