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品雪上加霜! 屏東1500平方公尺塑膠資源回收廠大火

內埔工業大火,空氣品質雪上加霜。(記者邱芷柔攝)

內埔工業大火,空氣品質雪上加霜。(記者邱芷柔攝)

2020/11/15 19:1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受東北風影響,高屏地區位於尾流弱風區,污染物易累積,環保署網站特別針對屏東縣潮州地區發出橘色提醒,呼籲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今天下午內埔工業區傳出火警,熊熊烈火持續燃燒,濃煙竄入空中,空氣品質雪上加霜。

今天下午3時54分屏東縣消防局接獲報案,內埔工業區有善企業有限公司資源回收廠發生火警,現場傳出火勢大且有爆炸聲,熊熊烈火竄出濃煙,不少民眾在國道3號、屏東市區都拍下怵目驚心的大火景象,直到晚間6點30分火勢仍在持續。

屏東縣消防局派遣大批人力部水線防止火勢蔓延,屏東縣長潘孟安也特別指示全力滅火,並要求環保局派員到場監控空氣品質,另由城鄉處了解該公司的業項目及廠房囤積情形,做好後續處置。

屏東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斌說,現場出動33車、64人,火勢從資源回收廠開始延燒,該資源回收廠面積達1500平方公尺,除了易燃物外還有危險物品,因此現場有爆炸聲響,經調查火場情形後,現場沒有人員受困,因此採取保守的包圍戰術,在周邊不下10餘條水線,防止火勢蔓延。

潘孟安表示,除請消防局人員全力灌救,小心安全外,並請縣警局員警協助指揮週邊交通及秩序,另外,請環保局監控空污情形,萬一空品超標,應立即對週邊居民提出預警,同時也要求城鄉發展處事後應該該公司的營業項目、產品及廠房囤積情形進行了解,做必要處置,以維護公共安全。

內埔工業區大火,濃煙竄入空中。(記者邱芷柔攝)

內埔工業區大火,濃煙竄入空中。(記者邱芷柔攝)

內埔工業區有善企業有限公司資源回收廠傳出火警。(記者邱芷柔攝)

內埔工業區有善企業有限公司資源回收廠傳出火警。(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