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冬專案將啟動 陳時中:下週三公佈

衛福部長陳時中14日出席「2020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Pitch Day活動。(記者張嘉明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14日出席「2020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Pitch Day活動。(記者張嘉明攝)

2020/11/14 17:0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日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達600例,這幾個月來新增案例都是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秋冬專案中邊境部分考慮未來需繳納PCR陰性證明入境者人數與相關資格都會增加,社區部分會有更多地方須強制戴口罩,確切場所下週三將宣布。

陳時中之前曾表示,為了防範疫情在秋冬反撲,將實施秋冬專案,陳時中今日出席「2020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活動接受訪問,他表示,秋冬專案將分成3個部分,首先是邊境檢驗部分,目前指揮中心考慮未來入境者須繳納PCR陰性檢驗證明的人數要變多。

社區部分則是會有強制戴口罩的規定,至於八大場所如電影院、娛樂場所等是否強制帶口罩,陳時中則認為,有些地方如果要用餐,那用餐的時候可以不用戴口罩,但其他時候則會要求民眾都戴上口罩;醫院端部分,會鼓勵醫院若患者有出現類似症狀,就盡量採檢。

另外對於部分武肺疫苗除了公費供應外,部分將會是自費,陳時中表示,只要是防疫有需要的就會是公費,若是個人有個別需求者就是自費,例如說如果某人急著出國,但該國需要民眾提供施打過疫苗的證明,這種情況就會是自費,至於自費疫苗的價格會落在哪裡?陳時中則說,由於疫苗廠牌價格差異很大,還是要看到時候是哪支疫苗,才會知道價格。

外傳已有2家廠商在洽談輝瑞藥廠的BNT疫苗,陳時中表示,就他接到的訊息來說,目前台灣並沒有廠商直接在洽談,但是COVAX那邊有在談;另外東洋藥廠關於BNT疫苗的爭議,陳時中表示,一切都要看調查結果,希望外界不要有臆測,關於疫苗政府跟廠商部分都會公開透明來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