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咖泡麵為何特別好吃? 前員工分享征服顧客味蕾訣竅

有網友回憶自己高中跑網咖的經歷,猛然想起在網咖吃的泡麵不知為何總是特別鹹,提問後引發熱烈討論。圖為網咖示意圖。(資料照)

有網友回憶自己高中跑網咖的經歷,猛然想起在網咖吃的泡麵不知為何總是特別鹹,提問後引發熱烈討論。圖為網咖示意圖。(資料照)

2020/11/14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7、8年級生而言,不少人放學後總會揪三五好友到網咖打遊戲,熱血又青春,如果肚子餓,還能向店家加購熱食充飢;有網友回憶自己高中跑網咖的經歷,猛然想起在網咖吃的泡麵不知為何總是特別鹹,有感而發上PTT提問。對此,不少網友都給出解答,目的就是為了讓客人再加點飲料解渴,此問還釣出曾在網咖工作的專業網友分享網咖煮泡麵秘訣,引起熱烈討論。

原PO以「[問卦] 網咖的泡麵為啥都煮很鹹」為題發文,表示自己高中到網咖必吃「泡麵+蛋」,可回想起來,總覺得在網咖吃的泡麵都很鹹,「還要另外買飲料」,想知道為何有這種現象;此問馬上引起網友熱烈回覆,紛紛給出解答「你才會再消費飲料啊」、「不然怎麼賺飲料錢」、「你都說出答案啦」。

發問引出曾在網咖工作的網友提供內幕;網友解釋,在網咖泡泡麵,訣竅就是「水量」,「我們除了有個量杯精準抓量,水量也抓在比平常泡泡麵更少」,另外「青江菜也一定要下」,兼具視覺效果與「這餐有吃到綠色蔬菜」的顧客自我安慰心理,而身為泡麵標準搭檔的蛋則「煮到半熟就好」,如此一來,顧客在吃的時候味道才會有變化。

泡麵容器也有竅門,網友表示,選用「黑底的紅碗或大寬口碗」可以賦予儀式感。儘管如此,他也坦承其實網咖員工很討厭有人點泡麵,因為「一個人點下去,接下來聞到香味,其他人也跟著下單」,讓員工們忙翻。

其他網友見文大呼「蛋真的是靈魂,最讚那種,聞到味道真的會餓」、「老實講,我接下來一定要買黑底紅外的碗,好懷念以前網咖日子」、「又香又鹹,隔好幾台都聞的到」、「黑底紅碗真的有夠專業,網咖的肉骨茶麵加蛋爆幹好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