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屏大演講:時機到了就能走進世界!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晚受邀到屏東大學演講。(記者邱芷柔攝)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晚受邀到屏東大學演講。(記者邱芷柔攝)

2020/11/13 22:0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灣防疫有成,背後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與壓力,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晚受邀到屏東大學演講,娓娓道出台灣的防疫過程,僅管今天是期中考最後一天,放學後仍有約500名學生留下來聽講,面對學生發問「台灣如何被世界看見」,陳時中回應,台灣已經被看見,做好準備,時機到了就能走進世界!

陳時中演講時細數防疫過程中的每個決策,並強調「尊重專業」讓防疫措施精進完善,全國民眾的高度配合則是台灣防疫有成的關鍵,在防疫作為上,以關懷取代嚴刑峻法,更是民主國家的驕傲。

會中學生也針對不同面向發問,有學生問及,台灣是這波疫情的模範生,但因為「外部因素」,沒辦法走進世界衛生大會,究竟要如何讓世界看見台灣。

陳時中認為,台灣的防疫成績已被世界看見,但世界這件事比想像複雜,背後牽涉著利益與權益,「台灣沒辦法跟大國比力,但可以比氣!」,年輕人應做好承擔責任的準備,一棒一棒接下去,他也以波羅的海三小國為例,「準備好了、時機到了,台灣就能走進世界!」

學生也關心政府面對開放觀光與疫情擴大如何抉擇,陳時中說,觀光是最後選項,台灣每年有1700萬人出國,趁著沒辦法出國,這1700萬名遊客留給了台灣,台灣旅遊可以藉機深化、升級,把危機變轉機。

陳時中也強調,病毒、疫情會推陳出新,只記得成功的一面,必然埋下未來失敗的可能,台灣不能因為防疫有成就自滿,在疫情過後必須與國外相關機構,深入、探討各國失敗的情況作為借鏡。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晚受邀到屏東大學演講。(記者邱芷柔攝)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晚受邀到屏東大學演講。(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