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怨月薪7萬男友「連結婚都要AA」 卻遭網友一面倒罵翻

一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指出,月薪較高的男友不只連交往時期要AA制,連結婚後開銷也想AA制,她也忍不住抱怨「心裡有點不平衡」。結婚示意圖。(資料照)

一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指出,月薪較高的男友不只連交往時期要AA制,連結婚後開銷也想AA制,她也忍不住抱怨「心裡有點不平衡」。結婚示意圖。(資料照)

2020/11/13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性平權當道世代,是否支持生活開銷男女一人一半的「AA制」,時常成為兩派討論焦點。一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指出,月薪較高的男友不只連交往時期要AA制,連結婚後開銷也想AA制,她也忍不住抱怨,「心裡有點不平衡」。不過文章PO出後,卻遭網友罵翻。

原PO女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說,28歲的她和29歲男友交往3年,目前都是採AA制,男友頂多在她生日時候請吃飯,也不太會買貴重禮物送她。直到最近聊到未來結婚話題,男友終於透露他目前存款100萬左右,月薪大約7萬元上下,還提到希望未來開銷包括結婚花費等,一樣是一人一半。

原PO表示,她的月薪大約4萬多,聽到男友這樣說,讓她心中不太平衡,希望男友能多分擔一點,畢竟賺得比較多,「不然我生小孩的時候他也要幫我分擔我的痛苦嗎...?」她也說,希望有能力的人就多付出一點,「我也不會說完全不願意對他付出,只是為什麼在交往時AA就算了,連結婚都要跟我AA?」

原PO說,跟男友表達想法後,男友回答說,他的父母想法和他一樣,而且也不會過問他的財務狀況。原PO指出,雖然沒有很明顯,但感覺男友認為,她有這種想法就是想佔他的便宜,也讓她對邁入婚姻感到恐懼。

文章PO出後,網友卻紛紛質疑,「啊你怎麼不找月薪3萬的 你就可以多分擔一點啊」、「妳不想生就不要生 不要搞得生小孩只有他得利」、「人家一個月7萬的壓力,你怎麼不分擔」、「該恐懼的應該是他吧」、「你們沒有共識之前就是不要結婚跟生小孩」、「感覺你們兩個就好像歲數到了就要,找個人結婚生子,走社會大眾其他人都會走的流程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