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濕地公園倒立水母漸增 傳出親子遊客拿網子捕撈

大水母開始在潟湖岸邊悠游。(記者洪臣宏攝)

大水母開始在潟湖岸邊悠游。(記者洪臣宏攝)

2020/11/13 19:2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區廢棄魚塭倒立水母報到,海洋濕地公園的數量也開始攀升,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無法出國,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今年首度接獲國旅團預約導覽;令人遺憾的是,也傳出有親子散客拿網子捕捉,被民眾PO上網路大加撻伐,「做了最壞示範」。

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倒立水母開始增多,不過因養殖水流量小致水位較低,水質也不夠清澈,在岸邊能觀察到數量不多,但從木棧橋看向潟湖區,仍可看到密度頗高的倒立水母。

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總幹事蘇文華指出,一般目前正值倒立水母出現季節,但去年濕地公園、汕尾廢棄魚塭去年此際就幾乎已達巔峰,兩處合計高達14、5萬隻,創下數量最多紀錄。他說,目前出現的大多是直徑約15公分大水母,也有少數2、3公分小水母,跟去年小水母先出現情況大相逕庭,原因不明。

濕地公園潟湖被稱為「水母湖」,廢棄魚塭則為「水母秘境」,逐漸打出名號。蘇文華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學會首度接到多團國旅團預約導覽,跟往年都是親子散客不同,對於旅行社將此地列為參訪行程相當歡迎。

水母增加消息傳出,竟有親子遊客拿著網子捕撈,遭民眾勸阻,並將不當行為PO網引起公憤。蘇文華說,倒立水母有微毒性,就算抓回去也養不活,因為牠具有吃藻類,以行光合作用供給養分特性,且生存氣溫在攝氏18至26度,水族箱水質也跟潟湖不同,民眾還是讓牠生存在大自然就好。

大水母開始在潟湖岸邊悠游。(記者洪臣宏攝)

大水母開始在潟湖岸邊悠游。(記者洪臣宏攝)

因疫情無法出國,旅行社將水母湖納入行程。(記者洪臣宏攝)

因疫情無法出國,旅行社將水母湖納入行程。(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