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水局7口抗旱井併入平鎮淨水場水源 每日供水1萬噸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第5次抗旱會議。(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第5次抗旱會議。(記者謝武雄攝)

2020/11/13 18:3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天召開第5次抗旱應變會議,為減緩石門水庫消耗,農委會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所屬1-4號埤塘反送大湳淨水場,已於4日展開作業,每天可提供5000噸原水,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在龍潭及楊梅設置7口抗旱水井,也於11月12日抽水併入石門大圳供平鎮淨水場使用,每日供水1萬噸。

與會的北水局課長李珮芸指出,埤塘反送水場作業已經開始進行,除1-4號埤塘開始反送大湳淨水場外,農田水利署石門管理處所屬的社子1A池及員08池也進行設施整備中,預計分別於11月底及12月中旬可將埤塘水源納入平鎮淨水場使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提到,桃園地下水使用量1年約1.8至1.9億噸,相當於1個石門水庫的儲水量,很多工業用水大戶都同時擁有地下水、自來水雙重水源,為降低自來水負擔,市府也同意至即日起至明年6月底,取消工商水井水權限制,放寬期間地下水使用量將不受水權限制,鼓勵產業多多利用地下水,此外,開放工業抗旱井最高30%之水權核發量可外借,方便廠商間互相調度水源。

鄭文燦說,2015年旱災期間,市府建置15口戰備水井,希望一區至少一口抗旱水井,考量桃園、中壢區人口稠密,請相關單位規劃在大型公園等適當地點增設抗旱水井,平時可作為生態池、澆灌植被等,乾旱期間可引入水圳作為活水來源等,希望提高市區抗旱水井密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