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南山重劃區路直無標示車禍頻傳 議員要求速改善

苗栗縣議員陳品安質疑苑裡鎮南山農地重劃區道路筆直,均無路名,要求苗縣府研擬對策解決問題。(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員陳品安質疑苑裡鎮南山農地重劃區道路筆直,均無路名,要求苗縣府研擬對策解決問題。(記者張勳騰攝)

2020/11/13 16:4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南山重劃區完成後,上個月發生死亡車禍,縣議員陳品安今天總質詢質疑重劃區內1、20個路口沒有設路牌標示,導致車禍不斷,卻又因重劃區內道路寬度不足不符命名規定而受阻,她要求苗栗縣政府應盡速研擬解決之道。苗縣府民政處長彭基山指出,技術性問題可以來克服、解決。

陳品安指出,10月中旬,苑裡鎮苗43線發生機車和貨車擦撞的死亡車禍。據她了解,造成重劃區時常發生車禍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道路筆直,路口沒有路牌標示,導致駕駛人因橫向道路被路旁草木或稻田遮蔽,沒有察覺自己到達十字路口而與橫向來車發生車禍。

陳品安表示,她發現苑裡鎮南山重劃區當初在完成重劃工作後,並未製作道路路牌,造成重劃區內的路口均無路牌指示,而目前爭取設置路牌的工作,卻又因重劃區內道路寬度不足不符命名規定而受阻,而鄰近的新復及玉田農地重劃都有路名,她呼籲苗縣府,應儘速完成南山重劃區內道路命名和設置路牌的工作,降低車禍發生率。

地政處長陳錦珠說,南山農地重劃約113公頃,包括南勢、山腳及石鎮里,於2012年動工,2016年完工,因規劃之農路是供農機具進出,因重劃後每筆土地都面臨道路,因長短不一,與須6米以上才可設路名的條件不符。

民政處長彭基山指出,農地重劃區道路命名技術上問題可以克服,將邀集地政處及苑裡鎮公所、三里研擬協調,解決現況問題。

此外,陳品安也建議,偏鄉交通不便,盼能開辦小黃公車,若順利在苗栗開辦且營運穩定,還能與既有的敬老卡及愛心陪伴卡等社會福利措施結合,嘉惠縣內長者及弱勢族群。

苗縣府工務處長古明弘指出,小黃公車開辦與幸福巴士一樣,都必須做路線檢討,目前已有些鄉鎮提出申請小黃公車,正進一步審議,縣府會針對18鄉鎮市公所有運輸需求部分,全力協助。

苗栗縣苑裡鎮南山農地重劃區,在重劃後道路筆直、路口多,因無路名標示,常發生車禍。(資料照)

苗栗縣苑裡鎮南山農地重劃區,在重劃後道路筆直、路口多,因無路名標示,常發生車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