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自願優先搬遷就學問題 桃市府將專案協助

桃園市大園區有5所小學,將配合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案拆除,衍生學童後續就學問題,其中,圳頭國小本學期新生減少至個位數。(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大園區有5所小學,將配合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案拆除,衍生學童後續就學問題,其中,圳頭國小本學期新生減少至個位數。(記者鄭淑婷攝)

2020/11/12 21:0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正在進行區段徵收公告,針對有非優先拆遷區居民希望先行搬遷,桃園市政府提出自願優先搬遷獎勵政策,連帶牽涉到孩子提早轉學問題,市府教育局官員表示,原則上會採專案協助,衍生的交通、服裝、書籍等費用,也會編列經費補助,減少家長的不便。

大園區陳康、竹圍、圳頭、沙崙、后厝5所小學,將配合航空城計畫拆除,航空城預計2024年10月全區動工,5校原則上在2024年7月停招,教育局也研擬相關就學方案,包括就近入學或轉至桃市其他學校,初估受影響學童約6、700人。

市府日前提出非優先拆遷區居民「自願優先搬遷獎勵政策」,若家長選擇先行搬遷,孩子勢必跟著大人走,市議員徐其萬日前邀集教育局等單位座談,他表示,針對孩子提前轉學及衍生的書本、制服、交通費用,市府應提供協助及補助;至於2024年7月停招後,可能還有未搬遷的居民,孩子的受教權同樣要受到保障。

教育局官員表示,若居民選擇優先搬遷,孩子就學問題將採專案協助,原則上可選擇桃園市任何學區,若選讀的學校有總量管制,依程序須報請教育部同意,至於衍生的交通、服裝、書籍等費用,則會編列經費補助;5校原則上於2024年7月停招,學校一定是最後才搬遷,確保區內學童就學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