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貧趴地板寫字 扶輪社捐15張桌椅助員林農工學生

員林扶輪社社長游春亨(右1))不捨員林農工學子趴地寫字,捐贈15張愛心書桌。(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扶輪社社長游春亨(右1))不捨員林農工學子趴地寫字,捐贈15張愛心書桌。(記者陳冠備攝)

2020/11/12 20:4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農工有學生因家境弱勢,無力購買書桌,回家讀書時還得趴在地板上寫字,員林扶輪社社長游春亨得知,決定提供校內15名弱勢學生書桌,並依身高體型量身製作,每張造價萬元,今日送至學校贈予,不過有書桌沒有椅子,扶輪社社友吳建誼加碼送暖,捐贈每張價值3000元的椅子,讓學生能正常學習。學生們收到桌椅,開心表示,終於有自己的書桌了。

游春亨說,員林扶輪社向來鼓勵弱勢家庭學童奮勉向學,每年均提供獎學金給各中小學經濟條件不佳的學生,日前得知校內有學生家庭,因經濟因素等影響,回家寫功課要趴在地板上,感到不捨,於是請校方調查,有15位學生家中沒有固定書桌,因本身學裝潢,決定提供書桌,並加裝2枝LED檯燈,希望充足照明,能夠減少學生近視加深的視力問題。

捐贈典禮今日在員林農工行政大樓前舉行,受贈學生看到全新書桌,當場就坐了起來,直呼「再也不用駝背趴地上了」。員林農工表示,這些受贈學生雖然家庭經濟造成在家學習資源不足,但是學生們學習慾望強烈,學校會在今、明兩天將這批愛心書桌運送到每個學生家中,並協助裝置好,以後學生們回到家,就可以好好的在自己書桌上享受學習知識的快樂。

受贈學生看到新書桌忍不住當場坐了起來。(記者陳冠備攝)

受贈學生看到新書桌忍不住當場坐了起來。(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