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公費流感疫苗措施調整 明起合約院所都可接種

時序進入秋冬季節,流感高鋒期將至,不少民眾搶打流感疫苗。(資料照)

時序進入秋冬季節,流感高鋒期將至,不少民眾搶打流感疫苗。(資料照)

2020/11/11 23:5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今年因疫情關係,全台民眾搶打公費流感疫苗,台北市衛生局先前考量疫苗剩餘數量有限,僅配發市立聯合醫院附設12區院外門診部每天100劑,如今決定改變作法。11月12日起,台北市將採取第二階段調控,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可到各合約院所接種。

衛生局已實施總量管制、保障原則及彈性調控措施近3星期,截至11月9日,全市已接種54萬4159人次,其中,社區接種站服務、校園族群及安養護機構陸續於11月底完成。

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仍暫緩接種

衛生局表示,上述對象與醫事等相關人員,皆已提供足量疫苗供其接種,12日起將採取第二階段調控措施,除了「無高風險慢性病」的50歲至64歲成人仍暫緩接種,其他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可至全市合約院所接種,至疫苗用罄為止。

衛生局提醒,接種前請先洽詢合約醫療院所,以免久候。

衛生局表示,台北市幼兒族群目前僅接種4萬740人,相對長者族群接種狀況較低,過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外門診部就有週六嬰幼兒門診,現在又開放合約院所提供幼兒接種,家長可多利用。

幼兒屬重症高危險群 提醒及早接種

衛生局提醒,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屬於流感重症高危險群,流感重症包含肺炎、腦膜炎、心肌炎及多發性神經炎等併發症,嬰幼兒罹患風險比成年人高且病程演變相當快速,不可輕忽流感威脅。衛生局也提醒,過去完成第1劑接種的首打族幼兒家長,要在第1次接種4週後,再帶幼兒前往合約院所完成第2劑接種,已獲得完整保護力。

衛生局也提醒,現在已進入秋冬,天氣變化多端,預防流感除接種流感疫苗外,也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及維持適當社交距離,以降低感染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