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捷運真有望? 林右昌:現在是2、30年來最有把握的時刻

基隆市長林右昌(見圖)今天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基隆捷運現在是「2、30年來最有把握的時刻」。(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見圖)今天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基隆捷運現在是「2、30年來最有把握的時刻」。(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20/11/11 17:48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11日)下午聯合質詢,問到基隆捷運的最新進度?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台北市、新北市現在願意與基隆市攜手合作,以前困擾基隆市的運量、經費及路廊問題都已經不存在了,「基隆捷運現在是2、30年來最有把握的時刻!」

民進黨市議員蘇仁和細數過去20年基隆市推動基隆捷運的歷程,期許基隆捷運順利推動;市議員童子瑋關心捷運期程,是不是還要再等20年,若拖太久憂心基隆被邊緣化;市議員張之豪說,基隆捷運要與周邊東北角路網整合;市議員鄭文婷關心八堵到基隆段何時定案。

林右昌說,過去基隆市曾編列數千萬元捷運規劃費,但推動不下去,因為是自己一頭熱,只有從單一目的去思考,希望透過捷運把基隆人載到台北上班,如果是這樣市府要盈虧自負,一開始論述、策略上就是錯誤的,「如果只靠基隆自己,100年也蓋不成。」

林右昌表示,他上任後沒有再編列捷運規劃費,不浪費市民公帑,因為基隆捷運建設不是那種推法,上個月北北基首長討論軌道政策溝通平台,雙北直轄市願意與基隆攜手合作,是因為站在整體國土規劃、首都圈區域發展的角度來思考,新北市汐止民生線願意與基隆捷運整合,台北端北市也願意出錢銜接。

林右昌說,基隆捷運接下來會盡快完成綜合規劃,進入細部設計階段,汐民線已經完成環評,基隆捷運在做綜合規劃時也同步在環評,不需要重頭來,現在是2、30年來最有把握的時刻,至於未來由誰來營運,會再與雙北進一步商議。

至於八堵到基隆段部分,林右昌說,這一段路廊狹小且已經有火車在行駛,未來中運量的捷運要進來,是要拆一邊蓋一邊,走平面、高架或其他形式,要請交通部鐵道局把不同的可能方案都提出來,希望將交通衝擊降至最低,也趁機用捷運建設進行都市縫合工作。

基隆市議員民進黨團聯合質詢,在市政總質詢問到基隆捷運的最新進度。(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議員民進黨團聯合質詢,在市政總質詢問到基隆捷運的最新進度。(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