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泡泡還有譜? 交長林佳龍:正與新加坡洽談

交通部長林佳龍11日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11日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0/11/11 10:1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衝擊觀光旅遊業,觀光業者都在盼望邊境開放前能有旅遊泡泡產生。立委洪孟楷指出,日前我國與帛琉旅遊泡泡談判破局後,是否還有其他口袋名單?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新加坡駐台代表已排定近期到交通部洽談,其他像是越南、日本也都正在商談可能性。

立委洪孟楷表示,近日瑞輝藥廠在疫苗發展上有重大進展,交通部評估旅遊解禁有沒有可能提早?

林佳龍表示,一切都要配合指揮中心公布期程;洪孟楷接著問,指揮中心未鬆口前都無法開放嗎?林佳龍表示「對」。

洪孟楷又表示,澳洲與紐西蘭、新加坡與中國都發展出旅遊泡泡,唯獨台灣沒有,先前雖傳出與帛琉共組旅遊泡泡,但又突然喊卡,原因是什麼?

林佳龍表示,帛琉政府考量國內防疫能量不足,加上正逢總統大選,擔心一下子開放會對國內防疫設備、人力造成壓力。

洪孟楷質疑,過去100、200多天台灣政府宣稱無本土案例、零檢出,現在卻被帛琉打槍,是不是不相信台灣檢疫數字?對此,林佳龍否認,僅表示帛琉國內對開放旅遊泡泡仍有不同意見。

洪孟楷接著問交通部是否有其他旅遊泡泡名單?林佳龍表示,新加坡非常積極,也拜訪過台灣許多部會,近期也與交通部排定相關會議進行洽談,另包含越南、日本也都有在談。林佳龍說,歡迎各國提案,台灣這邊也會提出可行方案,但一切仍要配合防疫狀況,且要經指揮中心同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