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死易忘」?長榮大學生發現路燈又熄 台南工務局火速回應

面對有學生質疑當地路燈不到3天又熄掉,台南市工務局趕緊回應,解釋由於該處有盞路燈因為故障所已熄滅,經維修後已恢復亮燈。(圖擷取自臺南市政府工務局facebook)

面對有學生質疑當地路燈不到3天又熄掉,台南市工務局趕緊回應,解釋由於該處有盞路燈因為故障所已熄滅,經維修後已恢復亮燈。(圖擷取自臺南市政府工務局facebook)

2020/11/09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榮大學1名馬來西亞女學生在遭隨機擄殺,案情震驚台、馬兩國,輿論直指遇害現場長期路燈不亮,批評是治安死角,事發後市政府緊急修復當地的路燈,並出動警力巡邏,然而今天(9日)該校學生又發現出事現場路燈又熄了,痛批「人死易忘」,不到3天路燈又不亮了;對此,台南市工務局趕緊解釋,由於該處有盞路燈故障導致熄滅,經維修後已恢復亮燈。

在長榮大學馬來西亞女留學生遇害一案曝光後,台南市政府趕緊將案發的台鐵便道失修的路燈全數修復,並出動警力到現場巡邏,不過長榮大學有學生發現現場的路燈又不亮了,今天凌晨在學生論壇Dcard發文痛批「一個人的死真的容易忘記」,指自從長榮大學路燈上新聞後,才不到3天「就又關燈了」。

對此,台南市工務局也透過粉絲專頁迅速回應指出,有民眾反映台鐵支線便道路燈不亮,經歸仁區公所9日上午請路燈維修廠商檢視,發現路口有一盞路燈因「燈桿開關跳脫」導致路燈不亮,廠商已維修完成恢復亮燈。

台南市工務局解釋,路燈的開關時間以「台電供電」為主,台電供電是參照台灣地區日出日沒時刻表,「目前時間以晚上5時20分開啟,隔日上午6點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