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加雨神搗亂 南投市封街追拍「懸日」活動取消

南投市午後籠罩在陰雨綿綿之中,南投市公所被迫取消「封街追日」活動。(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午後籠罩在陰雨綿綿之中,南投市公所被迫取消「封街追日」活動。(記者謝介裕攝)

2020/11/09 15:5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受「閃電」颱風影響,南投市公所原定7日欣賞懸日美景的「封街追日」活動,延至今日下午4時30分登場,怎料,老天爺不賞臉,下午2時許開始飄起毛毛雨,且有愈來愈大之勢,太陽根本探不出頭,市公所遂宣布今年「封街追日」活動全部取消,想要一窺懸日美景,只能期待明年再相見!

南投市長宋懷琳指出,中央氣象局日前在官網公告11月7日下午4時43分至5時3分;11月8日下午4時45分至5時5分;11月9日下午4時48分至5時8分等上述時段,係南投市民族路觀賞「懸日」最佳的時機後,公所便對外宣布比照去年模式,上週六當天下午4時30分至5時30分,民族路與南陽路、公園路、大同路交街路段,長約100公尺的街道進行封街交管,讓民眾在街頭拍「懸日」拍到盡興。

怎料,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天氣忽晴忽雨,公所遂將「封街追日」活動延至今日,無奈,最後因「雨神」來搗亂,整個南投市籠罩在一片陰雨之中,公所只好被迫對外宣布取消所有觀賞、拍攝懸日的活動。

不過,宋懷琳說,依照地球自轉原理,南投市也與紐約曼哈頓一樣,1年可拍到2次「懸日」,且中央氣象局也特別成立「懸日」預報網頁,待明年氣象局再度公布觀測懸日的時間表後,公所一定會更加用心辦理該活動,讓大家開開心心體會南投懸日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