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一期稻作是否停灌 陳吉仲:高屏樂觀、台南以北評估中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參訪高雄養豬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3)說明農業水情概況。(記者洪臣宏攝)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參訪高雄養豬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3)說明農業水情概況。(記者洪臣宏攝)

2020/11/09 15:5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灣水庫蓄水量告急,明年農業用水成關注焦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屏東、高雄用水比較沒有問題,農業用水還算樂觀,台南以北仍在評估中,不是全台停灌,他說,期待11月底前有颱風帶來雨量,農委會最晚在11月底決定明年一期稻作是否停灌。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明年元月進口台灣,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參訪高雄地區養豬場,立委賴瑞隆、邱議瑩與邱臣遠在陳吉仲、高市副市長羅達陪同下生參訪大寮區仁允牧場,並前往鳳山肉品市場與豬農座談。

台灣各地水庫普遍缺水,桃竹苗二期稻作今年實施停灌補助。陳吉仲說,今年是台灣56年來最嚴峻的乾旱挑戰,以桃竹苗二期稻作停灌來看,即使全部水庫用水1億3千公噸給農業部門也不夠,同樣的,若明年一期所有的民生、工業用水都不用,全給農業用水也不夠用時,農委會要站在農民角度來思考,預計最晚11月底宣布。

他強調,宣布前會安排到各地座談,讓農民知道水情資訊,確定要停灌的話,上中下游的農民、育苗業、代耕業、等應有補償都會跟農民說明,會事先做好準備,達到農業跟全國雙贏目標。

陳吉仲說,停灌不是全國性,高雄、屏東水資源評估樂觀 ,台南以北會依照水情與水庫灌溉用水資料作完整評估,期待11月底前有颱風帶來雨量,所有超前部署就可以停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