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0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正副總統當選人拜登(右)及賀錦麗(左),七日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市的競選總部發表勝選感言,蔡英文總統昨也透過推特發文祝賀。(法新社)

美國正副總統當選人拜登(右)及賀錦麗(左),七日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市的競選總部發表勝選感言,蔡英文總統昨也透過推特發文祝賀。(法新社)

2020/11/09 06:34

自由時報

期待台美努力增進友誼 蔡總統賀拜登當選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確定勝出,蔡英文總統昨上午透過推特發文,祝賀拜登及副手賀錦麗當選美國總統與副總統。蔡強調,在過去建立關係上所堅持的價值是前所未有的強健,期待共同努力,增進彼此的友誼,為國際社會帶來貢獻。

詳見期待台美努力增進友誼 蔡總統賀拜登當選

獅子軍大逆轉封王

統一獅昨在台灣大賽第七戰以七比四擊敗中信兄弟,勇奪隊史第十座總冠軍,洲際球場左外野看台撒下橘色彩帶海,獅隊總教練林岳平第一年執掌兵符就率隊奪冠,他說:「我們打出令人感動的球賽,感動老闆、球迷,甚至沒看球的人,對台灣棒球是好事。」

詳見獅子軍大逆轉封王

節水抗旱 滴灌耕作補助 每戶最高40萬

面對五十六年罕見大旱,鼓勵農作節水成抗旱重要策略,農委會修正推廣管路灌溉設施補助作業要點,將補助調高到每戶最高四十萬元,農水署強調,蔬菜使用滴灌系統最高可節省七十七%用水 ,還能提高產量達五%以上。

詳見節水抗旱 滴灌耕作補助 每戶最高40萬

聯合報

美最年長總統拜登:團結治癒美國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七日確定擊敗共和黨籍現任總統川普,當選美國第四十六任總統,明年一月就職時拜登將滿七十八歲,成為史上最年長的美國總統,五十六歲的副手賀錦麗也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與第一位亞非裔副總統。拜登在勝選演說中表示,他將團結美國,當一個全民總統。

詳見美最年長總統拜登:團結治癒美國

中職/驚奇大逆轉!統一獅封王 隊史第10冠

中職總冠軍賽昨晚進行第七戰、一翻兩瞪眼的「殊死戰」,統一獅隊以七比四逆轉擊敗中信兄弟隊,齊聚在左外野的獅迷如願拋下橘色彩帶,收下相隔七年的隊史第十冠,兄弟近六次爭冠都居亞軍,「冠軍荒」邁入第十一年。

詳見中職/驚奇大逆轉!統一獅封王 隊史第10冠

中國時報

美國歷史性的一天 川普不願認輸 全面啟動訴訟戰 拜登當選第46任美國總統

競爭激烈、混亂膠著的美國大選終於在台灣時間昨日凌晨產生結果,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擊敗現任總統川普,挑戰成功即將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拜登在發表勝選演說中敦促美國團結、和解。拜登支持者聽到勝利,湧上街頭慶祝,力挺拜登的CNN非裔評論員瓊斯甚至潸然淚下,稱一個國家的品格很重要,拜登的勝利讓美國有機會「重新開始」!川普則堅持不願認輸,強調「選戰還沒結束」,本周將全面開打法律戰。

詳見美國歷史性的一天 川普不願認輸 全面啟動訴訟戰 拜登當選第46任美國總統

白宮主人易主 總統召開國安會議因應 昔熱線祝川普 蔡推文賀拜登

拜登當選美國總統,蔡英文總統昨一早發推文向拜登和副手賀錦麗道賀,期待增進彼此的友誼,隨後召集國安高層會議討論當前情勢。黨政高層表示,白宮主人易主,美國主流民意對台灣的支持也不會改變,預料對台軍售將會持續,台美貿易關係也可持續穩健推進。

詳見白宮主人易主 總統召開國安會議因應 昔熱線祝川普 蔡推文賀拜登

統一獅投手布雷克成功關門,擊敗中信兄弟奪下中職31年總冠軍,開心與捕手林祐樂擁抱;左外野獅迷也拋下橘色彩帶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統一獅投手布雷克成功關門,擊敗中信兄弟奪下中職31年總冠軍,開心與捕手林祐樂擁抱;左外野獅迷也拋下橘色彩帶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農委會提高節水滴灌設備補助,希望提升農業用水效率,節省更多水資源。(資料照,記者鄭淑婷翻攝)

農委會提高節水滴灌設備補助,希望提升農業用水效率,節省更多水資源。(資料照,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