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0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南韓首爾火車站內的民眾,關注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7日在賓州得票率的新聞。(美聯社)

南韓首爾火車站內的民眾,關注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7日在賓州得票率的新聞。(美聯社)

2020/11/08 06:40

自由時報

賓、喬兩州差距續擴大 拜登預告勝選 川普控舞弊

二○二○年美國總統大選計票七日進入第五天,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賓州與喬治亞州領先持續擴大,只要確定拿下賓州廿張選舉人票,就可突破二七○張的當選門檻。拜登六日深夜發表形同宣布當選的演說,呼籲國人團結,「我們或許是對手,但不是敵人」,並稱已開始就入主白宮預做準備;暫時落後並控選舉舞弊的共和黨總統川普則警告拜登,勿「錯誤地」宣布勝選。

詳見賓、喬兩州差距續擴大 拜登預告勝選 川普控舞弊

千萬醫師組成 世界醫師會挺台參與WHA

由來自一一五個國家、超過一千萬名醫師成員所組的世界醫師會(WMA),本月四日再度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呼籲世衛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即將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詳見千萬醫師組成 世界醫師會挺台參與WHA

誰害死11個月大男嬰 7人測謊 僅保母未過起訴

一名十一個月大男嬰在保母家昏迷,送醫發現顱內出血,搶救四個月不治,男嬰父親控告保母業務過失致死罪,苗栗地檢署認定罪證不足不起訴。案經再議,高檢署發回續查後全案逆轉,台大醫學院判定男嬰傷勢是「嬰兒搖晃症候群」,偵續檢察官將接觸男嬰的相關家人與保母共七人安排測謊,只有保母未通過,再綜合昏迷時點等事證後,將保母起訴。

詳見誰害死11個月大男嬰 7人測謊 僅保母未過起訴

聯合報

273:214賓州底定 拜登當選

美國總統大選終於塵埃落定!美聯社、CNN、NBC、彭博社等主流媒體美東七日中午報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已拿下賓州廿張選舉人票,至少以二百七十三張選舉人票越過當選總統所需的二百七十張門檻,成為美國第四十六任總統。搭檔賀錦麗則成美國首位女性副總統,且是少數族裔出身。

詳見273:214賓州底定 拜登當選

馬促蔡習會 重啟和平大橋

「馬習會」昨天適逢五周年,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昨天舉辦研討會。馬英九說,期待兩岸能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為兩岸避戰與謀和,甚至希望促成蔡英文總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蔡習會」,重啟被關閉的兩岸和平大橋。

詳見馬促蔡習會 重啟和平大橋

中國時報

獲民意授權 拜登稱將贏得大選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於美東時間6日深夜發表電視談話,雖未直接宣布勝選,但他稱自己已握有執政「民意授權」(mandate),重申「將贏得這場大選」,並誓言團結分裂的美國。《紐約時報》更報導,拜登顧問正加快政權交接計畫,首批高官名單可能本周就出爐。川普總統則仍質疑選舉舞弊,預告將在台北時間8日凌晨12:30在賓州首府費城四季飯店舉行記者會。一般認為,川普律師團將正式挑戰賓州計票結果,防止拜登選舉人票突破270。川普7日上午還以大寫字母在推特宣布,他贏得這次總統大選,「以很大的(得票率)優勢」。

詳見獲民意授權 拜登稱將贏得大選

白宮幕僚長中鏢 全美確診破千萬

美國大選計票進入關鍵時刻,新冠疫情也雪上加霜!美國總統川普的白宮幕僚長梅多斯6日確診,讓白宮兩頭燒,再陷疫情風暴圈;同時,美國每日確診人數連3日破紀錄,昨新增近13萬人確診,全國50州確診人數破千萬,也推升全球確診人數突破5000萬大關、死亡人數逾125萬。

詳見白宮幕僚長中鏢 全美確診破千萬

世界醫師會四日二度發出公開信,呼籲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圖:取自網路)

世界醫師會四日二度發出公開信,呼籲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圖:取自網路)

一名十一個月大男嬰在保母家昏迷,搶救四個月不治,男嬰父親控告保母業務過失致死罪,苗栗地檢署認定罪證不足不起訴;案經再議,高檢署發回續查後全案逆轉。(資料照)

一名十一個月大男嬰在保母家昏迷,搶救四個月不治,男嬰父親控告保母業務過失致死罪,苗栗地檢署認定罪證不足不起訴;案經再議,高檢署發回續查後全案逆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