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只會令我們更茁壯!「保護傘」宣布11日恢復營業

「保護傘」餐廳7日晚間在官方臉書宣布,將於11日恢復營業,並強調「打擊只會令我們更茁壯,威嚇使我們更昂首向前」。(圖擷取自「保護傘 Aegis」臉書粉專)

「保護傘」餐廳7日晚間在官方臉書宣布,將於11日恢復營業,並強調「打擊只會令我們更茁壯,威嚇使我們更昂首向前」。(圖擷取自「保護傘 Aegis」臉書粉專)

2020/11/08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香港民眾提供在台庇護的「保護傘」餐廳,上個月16日遭人潑穢物,暫停營業3週後,「保護傘」7日晚間在官方臉書宣布好消息,將於11日恢復營業,也強調「打擊只會令我們更茁壯,威嚇使我們更昂首向前」。

保護傘表示,停業三週,店裡全職和兼職手足同事均回店協助清冼;被污染的爐具,廚櫃和餐具也全部更換;被破壞的牆壁重新粉刷。停業期間,手足的支援毫無間斷,員工的薪酬如常支付。

「店舖將於本月11號重開,星期天也營業。打擊只會令我們更茁壯,威嚇使我們更昂首向前。」保護傘也強調:「平坦大道,港人萬眾一心,攜手前行。現在四野荊途,縱前路模糊不清,只要堅持信念,無忘初心,雖攀山涉水,披荊斬棘,又何懼繼續前行。香港,加油!」

香港人權律師黃國桐在台發起的港人庇護所「保護傘」餐廳,10月16日突遭一名蒙面嫌犯闖入潑雞屎,歹徒不只把穢物撒向餐具,還直接朝周姓店長的頭淋下去,整個過程約10秒鐘,隨即倉皇逃去,周女的雙眼則因沾染雞屎,急性發炎受傷,但她跟友人說不畏打壓,相信台灣政府會保護人民。

檢警隔天逮捕嫌犯莫凡,並聲押禁見獲准,19日又逮獲教唆給錢的江姓男子、李姓兄弟,並將江等3人亦聲押禁見獲准;其中,莫凡不服,向高等法院提起抗告,但台灣高等法院27日認定莫嫌確實有羈押必要,駁回抗告確定。

「保護傘」餐廳臉書全文

在台港人經營的「保護傘」餐廳,上個月16日遭莫姓嫌犯潑雞糞。(資料照)

在台港人經營的「保護傘」餐廳,上個月16日遭莫姓嫌犯潑雞糞。(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