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機農業專區也是生態圈 台南柳營食農體驗吃美食也長知識

民眾體驗稻草編注連繩有趣。(記者楊金城攝)

民眾體驗稻草編注連繩有趣。(記者楊金城攝)

2020/11/07 16:5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推廣有機農業,台南市柳營太康有機農業專區今天(7日)舉辦食農教育體驗活動,讓消費者親自到有機田區採摘最新鮮的蔬果,品嘗當令有機蔬果創意料理及料理DIY,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用有機蔬果美味串連讓餐桌更有風味。

由農糧署南區分署和南市農業局輔導,太康有機農業專區是全台首座公設的有機專區,至今成立12年,有機驗證面積達35公頃,進駐的專業農民成立太康有機農業生產合作社和柳營蔬菜產銷班第2班。

包括農委會輔導處處長陳俊言、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催生太康有機專區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太康有機農業生產合作社主席鄭鴻權、產銷班長蘇雪莉,都出席今天有機農業體驗活動,肯定推動有機農業的成果,呼籲消費者多多選購有機蔬果。

姚志旺說,有機農業是對環境最友善的耕作方式,不但保障消費者的食安,太康有機專區以大面積有機栽培,吸引各類有益昆蟲、蛙類、爬蟲類、鳥類,與有機作物形成互利共生的生態圈,提供最佳的食農教育體驗園區。

今天食農教育體驗活動,就帶領民眾參觀火龍果、蘆薈、地瓜葉、青江菜有機田區,體驗栽種、採摘,認識有機農業,有不少學童也來參加。

用有機蔬果料理的安全好滋味,更讓民眾讚不絕口,鄭鴻權說,有消費者的支持,才能反饋帶動更多農民投入有機耕作,創造環境資源永續。

遊客建議太康有機專區除了專業生產,也要懂得銷售,應定期舉辦有機市集和食農體驗活動。

消費者親自到太康有機田區採摘最新鮮的蔬菜。(記者楊金城攝)

消費者親自到太康有機田區採摘最新鮮的蔬菜。(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