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碗粿父女」守信賠本賣 顏清標霸氣下訂數百碗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霸氣訂數百碗碗粿,林爸爸、林媽媽努力趕貨中。(記者詹士弘攝)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霸氣訂數百碗碗粿,林爸爸、林媽媽努力趕貨中。(記者詹士弘攝)

2020/11/06 15:4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林姓小五女童陪父賣碗粿,林父因臉書誤植,造成訂30元碗粿賠錢送百元蘿蔔糕,林父為讓女兒知道守信的重要,教導她言出必行,所以履約賠售,付出3萬多元;消息傳出後,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出面力挺,昨天打電話要訂數百碗碗粿;林父表示無法這麼多,今天趕製了160碗,約在斗南交流道交貨;另還有善心人士訂了100碗,將送給育幼院及學校。

林老闆表示,太太早年因有血液問題昏倒而受傷,身體虛弱無法就業,他為照顧妻小在斗六開炸雞店,後因家族有失智症問題,他雖然年齡不大,但已有早發性症狀,常常忘了自己在哪裡,炸雞對他來講太複雜,所以最後也收了,轉向岳母學習古早味碗粿製法,平常一邊在家備料一邊照顧太太,週末假日到新竹、彰化、台中擺攤販售,就讀小五的女兒都會貼心陪著父親,一家五口就靠這「碗粿攤」生活。

林太太也表示,碗粿雖然是小生意,但在沿路叫賣過程中,常被人驅趕,有些還有地盤的問題,後來受住家旁土地公及紫南宮土地公的指引,才遠離斗六,到新竹、彰化、台中等其他地方賣。

林太太指出,顏董的電話是她接的,接到電話後,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感謝顏董的幫忙;顏董當時一下單就是幾百粒,而且說愈多愈好,但因他們人手及產能有限,只能做160粒;顏董原本要到家裡取貨,他們覺得不好意思,最後約在斗南交流道交貨。

林老闆說,除了顏董的160碗外,今天還有善心人士訂了100碗送育幼院及安養院,會直接幫他們送達。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霸氣訂數百碗碗粿,林爸爸只趕出160個。(記者詹士弘攝)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霸氣訂數百碗碗粿,林爸爸只趕出160個。(記者詹士弘攝)

林家會到外地賣碗粿,是受土地公的指引。(記者詹士弘攝)

林家會到外地賣碗粿,是受土地公的指引。(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