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候選人是貓星人與汪星人! 另類市長選舉歡樂美國大選氣氛

與當地狗貓和平共處的Macy,最終以些微票差拿下第55街市長寶座。(路透社)

與當地狗貓和平共處的Macy,最終以些微票差拿下第55街市長寶座。(路透社)

2020/11/05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選舉政治鬥爭太恐怖,想來點輕鬆版的選舉嗎?加州奧克蘭「第55街」,出現四名候選人爭奪市長一職。這四名候選人真實身分其實是當地居民養的貓貓狗狗,成為了另類的貓狗大戰。

這場市長選舉起源於四五年前出沒於當地的街貓Wally,近期Wally被稱為第55街市長,成為這場選舉第一位候選貓。在得知Wally被稱為第55街市長後,其他飼主紛紛跳出來,表示自家的寵物也要徵選市長一職,其中一名候選貓Betty的飼主表示:「我們聽說有一隻名叫Wally的貓,自稱自己是第55街的市長,但我們認為我們家的貓Betty比較像市長」。

見到貓出來競爭,愛狗的飼主們自然也不能缺席,候選狗之一Mimi的飼主說,Mimi的競選口號是『重要的時候,她會吠』;另外一隻候選狗Macy的飼主則表示:「Macy從小在第55街長大,她和所有的狗與幾隻貓是朋友」。

第55街的居民在萬聖節選出自己心目中的市長,並於美國總統選舉當天宣布,由米克斯狗Macy以些微票差當選市長。這場狗貓選舉相當輕鬆,成為當地居民們聯繫彼此感情的歡樂活動,此外當地居民也賦予其教育小孩民主、公民素養和認識國家的重要意義。狗貓市長選舉不僅意外在居民與網路上熱絡起來,也替今年緊張的美國總統大選帶來歡樂又和平的氣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