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林務所請樹藝師、攀樹師團隊為老樹「整型」

金門縣林務所委託專業的樹藝師及攀樹師團隊,對金城鎮市區老樹由裡到外進行維護整理。(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林務所委託專業的樹藝師及攀樹師團隊,對金城鎮市區老樹由裡到外進行維護整理。(記者吳正庭攝)

2020/11/04 21:11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林務所今天起針對金城鎮30株老樹進行安全維護修剪,和以往不同是,過去礙於技術及機具問題,以後修剪樹冠龐大的老樹,多針對枝下高及樹冠外型部分,今年委託專業的樹藝師及攀樹師團隊進行細部整理,也較花時間,預計即日起至13日止,修剪期間,籲請民眾注意。

金門森林綠覆率極高,澄淨的天際線與地表臨界的大片林木,讓金門擁有「海上公園」美譽;林務所每年為修剪危木與老樹都煞費苦心,今年突破以往作法,不僅修「型」,還由裡到外,採取更紮實的修剪作業。

林務所長鐘立偉說,有別於過去以高空作業車修剪的方式,這次由專業的攀樹師以繩索攀爬進入樹木冠層,除修剪交錯的枝條,避免風吹時造成枝條摩擦,以降低傷口病菌入侵機會或造成結構傷害外,更是為了減輕整個樹冠的重量,減少老樹支撐負擔,降低因強風或強雨造成樹木的傾倒。

鐘立偉說,今年度選定修剪的受保護樹木有50株,分布於金城鎮以外的20株已整理完畢,其中難度較高的30株位於金城鎮;金城鎮市區因開發較早,許多老樹分部於城區內,與民宅及道路相鄰;有些老樹樹冠龐大,以往礙於技術及機具問題,只能修「型」,今年委託專家由裡到外進行修剪。

林務所表示,此次修剪作業執行時間及地點還剩下:

一、中興路停車場,施工時間11月9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

二、民權路(光前路口至珠浦北路口區間),施工時間11月10日至12日,施工時間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

三、珠浦北路中正國小門口前方榕樹,施工時間11月12日下午1點至4點。

四、珠浦北路中正國小門口前方榕樹,施工時間11月12日下午1點至4點。

五、光前路外武廟前廣場榕樹,施工時間11月13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

縣府籲請民眾於施工期間勿靠近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