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號池抽水設備啟用 每天供應5000噸給大湳水廠

水利署在1-4號池建立的抽水設備,可日抽5000噸水供大湳水廠使用。(記者謝武雄攝)

水利署在1-4號池建立的抽水設備,可日抽5000噸水供大湳水廠使用。(記者謝武雄攝)

2020/11/04 19:4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鑑於旱情持續嚴峻,經濟部水利署在經濟部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管理的1-4號埤塘,設置抽水設備今天正式啟用,該系統每天可抽水5000噸供應大湳淨水場,以1-4號埤塘目前還有22萬噸儲水來看,至少可連續供水大湳淨水場44天,除1-4號池外,水利署也規劃在石門管理處所屬「員08池」、「社子1A池」裝置抽水設備,供平鎮淨水場使用。

昨天的啟用儀式,到場的包含水利署長賴建信、桃園市長鄭文燦、農田水利署副署長陳衍源等人;賴建信表示,1-4號埤塘灌溉水正常情況下是流入桃園大圳1號支圳,由於重力流的關係,支圳的水無法回流大圳,因此水利署在去年就從1-4號埤塘接專管到桃園大圳,出水口位置就在八德區大明街附近,距離大湳水廠取水口約1.3公里左右,該抽水設備每小時可抽水220噸、每天可抽水5000噸以上。

賴建信說,埤塘抽水規劃以儲水量超過2萬噸、水質符合自來水原水標準且靠近桃園、石門大圳為原則,1-4號埤塘已於23、29日辦理兩次抽水試驗,其水質符合自來水原水標準,未來將與台水公司建立抽水調度機制,確保自來水供應充足,至於平鎮淨水場則是選定「員08池」、「社子1A池」,另外水利署也盤點全市埤塘,並開放49處埤塘可供民眾取水,至於埤塘名稱、位置已經公布在水利署網站。

水利署長賴建信(右2)、桃園市長鄭文燦(左2)、農田水利署副署長陳衍源(左1)等人視察1-4號埤塘抽水設備。(記者謝武雄攝)

水利署長賴建信(右2)、桃園市長鄭文燦(左2)、農田水利署副署長陳衍源(左1)等人視察1-4號埤塘抽水設備。(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