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明年首季要打到武肺疫苗 專家:機會應該很小了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資料照)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資料照)

2020/11/03 20:2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針對台灣東洋藥品10月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在台銷售的「有條件授權書」,可望引進最多3000萬劑的疫苗,但今日發出聲明指出,與我國政府對於數量及價格仍有落差,無法如期代理進口,專家認為,台灣要在明年第一季打到疫苗,機會應該很小了。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台灣無法取得BNT的疫苗,選擇性越來越少,現在要拚明年第一季打疫苗,就要看看有無機會取得阿斯特捷利康(AZ)的疫苗,但那支疫苗是腺病毒載體,本身較可能出現發燒或其他不良反應的機會,只是搭配退燒藥也可克服。

蘇益仁認為,現在疫苗有三個時間點,最好是明年第一季,歐美多規劃在此時,第二階段是3至6月,疫苗已經開始量產,可能性較大,第三階段則是明年6月到年底,會有更多、更大量的疫苗出來。

蘇益仁指出,按照現在台灣的情形,因為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本身的疫苗數量不大,那麼多國家要分,比較可能分到的時間點是明年6到12月,國產疫苗也要6月以後才會出來,估計3月以前可以打的機會應該很小了,因此冬季的防疫工作就要更加強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