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台灣東洋談武肺疫苗採購破局 指揮中心:對方拿不出BNT授權文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右)指,問題在於台灣東洋遲遲拿不出BNT正式授權文件與合約草案。(本報合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右)指,問題在於台灣東洋遲遲拿不出BNT正式授權文件與合約草案。(本報合成)

2020/11/03 18:4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各國引頸期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問世,我國台灣東洋藥品公司10月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BNT)武漢肺炎疫苗在台銷售的「有條件授權書」,可望引進最多3000萬劑的疫苗,今日則發出聲明指出,與我國政府對於數量及價格仍有落差,無法如期代理進口,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指,問題在於台灣東洋遲遲拿不出BNT正式授權文件與合約草案,並非數量與價格問題。

針對今日台灣東洋發出聲明指出,於10月12日宣布取得BNT授權,就疫苗交貨數量、時間、價格與台灣主管機關協商,積極扮演BNT與政府間的溝通橋樑,分別就最新臨床數據、採購數量、價格、冷鏈運送方式等與政府進行討論,但在採購數量及價格上仍有落差,截至授權協商期滿並未達成共識,無法如期代理該疫苗進口。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我方從一開始談的時候,就表明希望台灣東洋能夠提供BNT正式授權文件與合約草案再來談,必須要有相關的文件,才能夠談下去,但他們一直無法提供,實際原因不清楚。

針對數量與價格的問題,莊人祥指出,只要台灣東洋能夠提供BNT正式授權文件與合約草案,這些問題都可以再討論,未來若是拿得出來,也都可以再談。

莊人祥強調,雖然無法透過台灣東洋取得BNT的疫苗,但不代表台灣就拿不到BNT的疫苗,還是有可能透過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獲得BNT的疫苗,其他品牌疫苗,以及國產疫苗的研發,都會持續努力爭取與發展,以維護國人的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