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反毒宣導 教育部要和網紅合作

南投縣向日葵獲春暉志工團獲表揚,暖男教官宋怡慶(左)和志工洪玉雪(右)陪伴關懷孩子獲表揚。(記者林曉雲攝)

南投縣向日葵獲春暉志工團獲表揚,暖男教官宋怡慶(左)和志工洪玉雪(右)陪伴關懷孩子獲表揚。(記者林曉雲攝)

2020/11/03 11:2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反毒戰爭是一場持續不能中斷的工作!教育部今天表揚績優春暉志工1200人,教育部政次蔡清華受訪表示,為加強反毒宣導,從過往大場次宣導模式,將走向小眾的深入宣導,除了召募更多志工進入學校和班級作反毒宣導外,還會善用網路科技,與網紅等達人合作,全面加強反毒宣導,甚至讓好奇心重的學生實際感知「毒味道」的可怕,藉此產生嚇阻效用。

教育部學特司長鄭乃文說明,教育部自99年起招募春暉志工,主動投入各級學校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等宣導工作,發揮預防重於治療的效益。

依教育部校安通報系統統計,至今年8月共有394位學生有藥物濫用情形,高中職有181件、大專有84件;吸食種類包括2級毒品有181件、3級毒品有164件,其中2級毒品安非他命有48件、咖啡包81件,3級毒品愷化命有134件,另笑氣有40件,雖未納入毒品亦是教育部特別關注事項。

南投縣向日葵獲春暉志工團獲表揚,暖男教官宋怡慶擔任南投縣學生校外會副督導,他召訓了一批有愛心肯付出的「向日葵爸爸媽媽」,透過各種訪視和關懷,拉回在生活邊緣徘徊的孩子,並與南投地方法院合作,上月中成功帶領5位高關懷青少年,成功登上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主峰,讓孩子從大自然中看見自己而建立自信。南投志工洪玉雪陪伴關懷孩子的同學,幫助她可以藉由學習一技之成,脫離染毒父親和哥哥的原生家庭負面影響,她說,很開心南投春暉志工獲得肯定。

今年共有13組績優家庭志工組和10組績優志工團隊組獲獎,台北市教育局成立的春暉志工隊和彰化縣春暉志工團等均獲表揚。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教育部今天表揚績優春暉志工1200人,桃園市政府教育春暉志工獲表揚肯定。(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今天表揚績優春暉志工1200人,桃園市政府教育春暉志工獲表揚肯定。(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