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跨年夜住宿爆滿 交通部研議包機復飛台中-台東航線

藝人張惠妹先前宣布將在跨年夜返鄉展開大型的跨年演唱會,預估將吸引數萬歌迷湧入台東朝聖。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以跨年夜來看,台東市內旅宿業訂房率已全滿。另外,全台東縣,跨年夜當晚訂房率,竟也飆破8成(業者提供)

藝人張惠妹先前宣布將在跨年夜返鄉展開大型的跨年演唱會,預估將吸引數萬歌迷湧入台東朝聖。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以跨年夜來看,台東市內旅宿業訂房率已全滿。另外,全台東縣,跨年夜當晚訂房率,竟也飆破8成(業者提供)

2020/11/03 09:5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年尾將近,交通部將面對跨年、春節連假疏運挑戰,其中阿妹跨年演唱會的台東更屬重中之重。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在內部會議指示,以鐵路、公路、航空三管齊下協助往返台東的交通分流,將加強南迴鐵路及客運運能,不排除針對南迴客運祭補助措施,另也有意與航空公司洽談,以包機形式復飛台中至台東航線,全力替從北部往返台東的疏運分流。

藝人張惠妹先前宣布將在跨年夜返鄉展開大型的跨年演唱會,預估將吸引數萬歌迷湧入台東朝聖。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以跨年夜來看,台東市內旅宿業訂房率已全滿。

另外,觀光局統計,阿妹跨年開唱的外溢效益,更使幅員遼闊的全台東縣,跨年夜當晚訂房率,竟也飆破8成,較往年高出近1倍。此外,截至10月底的統計,元旦當日晚上住宿,台東縣全縣訂房率也已突破7成,顯然阿妹開唱吸引遊客前往台東的「留客率」極高,振興地方產值的效益極高。

交通部官員透露,因應跨年往返台東的龐大疏運需求,林佳龍指示要把這次阿妹開唱,視為台東疏運的「壓力測試」,全面盤點鐵路、公路、航空的最大運能,做為未來台東舉辦大型活動或節慶的參考依據。

航空部分,目前已有業者推出台北台東往返班機及接駁至演唱會會場的專案,林佳龍另也交付民航局、觀光局與航空、旅行業者洽談,評估中部地區旅客的需求,是否在該期間推出台中至台東的跨年、春節包機。

台鐵方面,則正在規劃南迴電氣化12月下旬通車後,北迴及南迴往返台東的加開班次;客運方面,高雄往台東的公路因路程遙遠,票價難以往下降,但也評估祭出票價補助,鼓勵業者加開客運自高雄行駛南迴改往返台東市區。交通部表示,相關方案細節將盡快於11月中對外公布,以利民眾在訂票時安排相關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