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語言列必修 高中憂師資盼配套快公布

本土語言列部定必修,台南家齊高中等校均希望教育部趕快公布相關的配套措施。(記者劉婉君攝)

本土語言列部定必修,台南家齊高中等校均希望教育部趕快公布相關的配套措施。(記者劉婉君攝)

2020/11/02 23: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本土語文列高中及國中小必修課程,預定111學年度上路,南市教育局說,以目前開班最多的閩南語來說,所轄的國中小及高中師資沒有問題。台南一中、家齊高中則憂心師資,2校與台南女中均表示,希望教育部趕快公布相關標準及配套。

台南一中校長廖財固指出,學校目前沒有本土語文的合格師資,已鼓勵語文科老師參加第2專長的培訓課程,取得相關資格;但依照國家語言發展法,本土語言包括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馬祖的閩東語和手語,後續要不要學分費?老師鐘點費?所有的本土語言都要開課還是可以擇一辦理?是否納入現有的35學分中?且勢必會排擠到目前已經很滿的課表,要換掉什麼課?學校端都必須有明確的配套來做準備。

家齊高中也同樣面臨沒有合格師資的問題,校方表示,對該政策樂觀其成,但要先做好妥善規劃,包括人力及設備,在各方面的條件還未完備之前,不要貿然實施。合格師資的培訓大概需要2至3年的時間,建議過渡時期可以先採取選修方式開課,待112學年度再開始推必修學分,如此可行性應該會比較高。

台南女中校長鄭文儀雖然表示沒有師資問題,但課程發展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教材及上課時數,都需要重新調整,必修的學分數、要對應換掉什麼課?學校都還沒有頭緒,國立學校必須依照教育部的規定辦理,是否還有其他的標準及配套,希望教育部趕快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