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閃電」原地打轉後北偏機率增? 專家:不排除發海警

閃電颱風留期間位置,這會關係到向西移動時偏北還是偏南,連帶影響對台灣降雨,甚至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會。(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閃電颱風留期間位置,這會關係到向西移動時偏北還是偏南,連帶影響對台灣降雨,甚至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會。(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0/11/02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20號颱風「閃電」由於導引氣流減弱,速度逐漸放緩,預估未來幾天都會原地打轉,之後偏西進入巴士海峽機率高,強度也有增強的趨勢,關鍵在於其滯留期間位置,這會關係到向西移動時偏北還是偏南一些,連帶影響對台灣降雨的大小,甚至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會。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指出,第20號颱風「閃電」今(2日)下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9度,東經128.0度,也就是在菲律賓東北方海面,開始逐步進入滯留狀態,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氣象局預估「閃電」原地打轉期間,強度也有發展趨勢。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指出,隨著天鵝颱風快速減弱,閃電颱風終於有了發展空間,不過要重新整理出比較好的結構可能還要一段時間,大致上未來2-3天內強度應該是有機會緩慢增強,不過由於閃電陷入「鞍型場」,預估至少會在鞍型場內打轉36-48小時左右,接著等到大約週四(5日),隨著北方短波槽遠離,高壓重新增強,在閃電颱風北方建立高壓脊,颱風就會開始往西加速移動。

週四(5日)之前,閃電颱風對台灣的天氣應該都沒什麼影響,但是到了週五、週六(6-7日)閃電在台灣南方的巴士海峽穿越進入南海北部加速西進,外圍環流水氣北上,預估對於東半部、恆春半島,尤其是花東地區就會帶來雨勢,有發生局部大雨的可能性,對台灣影響程度,要視其通過台灣南邊的位置,稍微北邊一點,就會比較靠近台灣海域,影響也越大一些,甚至海上警報的機會都不能排除,因此未來兩天閃電打轉的位置就很重要,影響對台灣降雨的大小。

臉書天氣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閃電颱風離台灣多近,則要看這幾天滯留期間北飄了多少,颱風路徑北偏的機率正逐漸增加,「能不能為台灣帶來雨水解渴,就看這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