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質疑「亡靈節」觸霉頭險取消 墨西哥處長:請打開心靈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日出席「2020亡靈節:墨西哥古老文化之傳承」特展開幕式活動,與墨西哥辦事處長Martin Torres(右)互贈紀念品。(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日出席「2020亡靈節:墨西哥古老文化之傳承」特展開幕式活動,與墨西哥辦事處長Martin Torres(右)互贈紀念品。(記者簡榮豐攝)

2020/11/02 14:3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10月31日至今天是墨西哥亡靈節慶典,民眾會拿骷顱頭等裝飾吵「死人」,墨西哥台北經濟文化處長Martin Torres今年2月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辦亡靈節展覽,原本計畫如期,但媒體接獲投訴,3週前竟有2位市府高層認為「亡靈節觸霉頭」極力反對,據了解,墨西哥辦事處回應若停辦只好發出聯合聲明,最後雙方妥協仍舉辦。

今天台北市政府1樓大廳亡靈節展覽會後,媒體問Martin Torres會不會覺得受到壓力?Torres回答「NO」,並指他們習慣接觸其他文化,並且試著表達自己擁有的東西,這對他們來說是自然而然、歷史的一部分。Torres也說,很高興邀請市長柯文哲主持展覽,並認為這是吸引民眾最好方式,他還呼籲大家盡情享受,「我們想要讓人們更好地了解我們,請打開心靈」。

不過,外傳亡靈節展覽本來5天,經北市府與墨西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調後,僅剩下今天1天展覽,且展覽今天即落幕;媒體也接獲其他官員投訴,指市府2位高官認為亡靈節觸霉頭,極力反對,1位高官還揚言誰辦活動誰就要把關。

對此,柯文哲表示,墨西哥亡靈節的確與我國文化不太一樣,所以展覽舞台轉了90度,顏色也採亮的顏色,讓大家不會覺得陰森。

柯文哲未否認市府高層反對辦此活動,不過柯說,台北市要成為國際城市,今年2月時,墨方曾來找他討論合辦活動,希望合辦墨西哥最著名的亡靈節活動,甚至007電影中,亡靈節氣氛也很歡樂,所以這次的合辦,是希望透過文化交流,讓彼此可以了解,進而促進文化交流及經貿往來。

至於外傳活動時間將從5日縮短為1日,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則表示,展覽為期5天並無縮短,歡迎市民朋友及大眾把握時間,踴躍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