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越綏帶新書會粉絲 透露曾穿粉絲媽媽生前二手衣

黃越綏(第2排中)帶著新書「黃越綏的高齡快樂學」到台南市政大書城舉辦簽書會,與粉絲相見歡。(記者劉婉君攝)

黃越綏(第2排中)帶著新書「黃越綏的高齡快樂學」到台南市政大書城舉辦簽書會,與粉絲相見歡。(記者劉婉君攝)

2020/11/01 22:1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黃越綏出版新書,今天下午到台南市政大書城舉辦簽書會,與滿場粉絲相見歡,並透露曾有民眾看到她上節目時穿的二手衣,感動地說是「媽媽的遺物」,有人覺得不吉利,她卻認為是「何等的幸福。」

黃越綏的簽書會吸引許多粉絲到場,她幽默的分享讓現場笑聲不斷,身為社會工作者,她說,她勸募二手衣後送給弱勢民眾,自己也以身作則穿上二手衣,曾有1位民眾看到她上電視節目時穿的毛衣後,從美國打電話到基金會,表示當時的毛衣是其媽媽的遺物,看到黃越綏穿在身上,覺得很感動,當時她請助理回應,「除非他媽媽來要,不然不會還回去。」消息傳出去後,有另1位民眾也表示,媽媽生前交待要將捨不得穿的2件衣服送給黃越綏。

黃越綏說,事後她穿上民眾送的衣服再次上節目並拍照回送給該民眾,有朋友覺得不吉利,但她認為,這些衣服的前主人都是壽終正寢的長者,卻捨不得穿的衣服沒有留給兒孫,而是送給她,這是何等的幸福。

黃越綏以她自己70年經驗,和讀者分享人老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並告訴大家如何面對它、承認它、破解它,她表示,年老不只是身體的事,心理與靈魂也會跟著變老,但老年有老年的自由與快樂,就看自己如何轉變、接受並享受。

她說,很多人都會交待死後財產怎麼分配,卻很少有人交待自己要怎麼死,做人要珍惜當下,因為死這件事一定會死很久,所以活著的時候,一定要做自己開心、別人開心的事。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影響,今年公益團體募款特別辛苦,黃越綏也將新書的版稅全部捐出,將做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與麻二甲安置中心,照顧弱勢單親家庭及失依無家可歸兒少之用,也希望民眾一起關懷弱勢。

黃越綏(右)帶著新書「黃越綏的高齡快樂學」到台南市政大書城舉辦簽書會,與粉絲相見歡。(記者劉婉君攝)

黃越綏(右)帶著新書「黃越綏的高齡快樂學」到台南市政大書城舉辦簽書會,與粉絲相見歡。(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