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網路吃到飽」超普遍 網呼:美過5G就降速「跟撥接差不多」

手機配備網路吃到飽電信方案在台灣稀鬆平常,但在歐美地區較不常見,其中差別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示意圖。(路透)

手機配備網路吃到飽電信方案在台灣稀鬆平常,但在歐美地區較不常見,其中差別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示意圖。(路透)

2020/11/01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是「人手一機」的時代,手機配備網路吃到飽電信方案在台灣稀鬆平常,但有PTT網友觀察美國手機網路電信合約狀況,表示「表面上寫著unlimited(無限),但實際卻是超過5G就降速」,「降速後跟撥接差不多」,比較台灣的手機網路吃到飽狀況,其中差別讓他好奇提問「為何美國都沒手機網路吃到飽的?」引起熱烈討論。

原PO以「[問卦] 為何美國都沒手機網路吃到飽的?」為題發問,表示台灣電信公司有各種吃到飽的方案,如有需要,「還可以開熱點分享」;但美國方面,「這裡表面寫unlimited,結果後面給你寫超過5G降速,降速後跟撥接差不多」,有鑑於此,「有些公司還會鎖熱點分享功能」,讓他非常好奇,究竟「有沒有美國沒真正吃到飽網路的卦」。

此問一出,旋即引發旅居異鄉的PTT網友熱烈分享,「英國也沒有,然後網路超爛」、「日本也沒有啊,我用softbank一個月50G要2000多台幣」、「加拿大4GB就要1100台幣了,還不算5-15%稅」、「他們就不要你把這個當固網用啊」、「日本也沒有啊,我softbank一個月50G要2000多台幣」、「我的一個月50美金不含稅,也是吃到飽,但是還是會被降速」、「偷偷告訴你,固網要吃到飽也要加錢,還蠻貴的,台灣是天堂」。

不過有網友強調,沒有網路吃到飽其實也相當夠用,「完全沒注意到降速,在家上班網路用不到那麼多」、「我都拿來看YT、Netflix沒被降速過啊」。

針對這項提問,有網友分析國外吃到飽方案之所以不如台灣常見的原因,與國土面積大小有關聯,「地太大,建基地台要很多錢,吃到飽肯定不划算」、「這策略我覺得也沒啥錯,真的吃到飽的話一堆人在家裏就把手機直接當Router(路由器)用,造成無線傳輸頻寬的不必要浪費」、「美國不管打手機市話都是吃到飽」、「台灣是語音費用高、網路便宜,但可以用即時傳訊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