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籍女大生命案發生後 雲林加強校園治安維護

馬籍女大生命案發生後,雲林加強校園治安維護。(記者詹士弘翻攝)

馬籍女大生命案發生後,雲林加強校園治安維護。(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0/11/01 08:5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學生遭擄走殺害後,雲林縣也提高警覺,警方除加強學校附近社區巡邏勤務外,學校如果有需要,也可向警方申請,警方會進入校園進行安全維護;雲林縣教育處也表示,已斥資3600萬元強化學校安全維護人力,每天有5個小時有保全人員加強巡邏。

馬籍女大生命案發生後,校園安全及隨機殺人疑慮再度成為社會關注焦點,雲林警方表示,事件發生後,已立即強化校園附近的巡邏勤務,也請學校全面檢視校園周遭狀況,如果有陰暗處,除會派員警加強巡邏外,也會建議學校加裝監視器及增加燈光照明;如果學校認為有需要,也可申請警力支援,警方也願意進入校園進行安全維護。

雲林縣教育處則表示,目前各校園都裝有監視器,可監看是否有陌生人等進入校園,另雲林也開各縣市先例,斥資3600萬元增加校園治安人力,縣立高中及國中小校每天有5小時間由保全人員強化校園治安維護,另學校也與社區及各派出所建構安全維護網進行安全連結,最後也請學校加強學生的安全教育,提升自我防護的意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