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懸日」美景預告再現 南投是否「封街追日」明天公布答案

南投市民族路「懸日」美景,令人驚艷不已。(資料照,南投市公所提供)

南投市民族路「懸日」美景,令人驚艷不已。(資料照,南投市公所提供)

2020/11/01 07:1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公所去年首度舉辦「封街追日」活動,今年會不會續辦?隨著中央氣象局在官網公告南投市民族路11月7、8、9日3天,可望再出現「懸日」美景後,引發各界熱烈討論及關注,不過,市公所則賣關子,將於明(11月2日)週一上班當天再對外公布辦或不辦的答案。

去年南投市1名響應中央青農、青年返鄉政策的林姓男子,無意中將自己在南投市民族路拍到夕陽即將從八卦山脈西下的「懸日」景象po上網,畫面中橘紅色落日沉入街景,餘暉映照街道兩側的建築,令在地民眾驚艷連連,直稱,南投市竟然也有美國紐約「曼哈頓懸日」般的美景後,公所遂順應民意在去年11月9日透過「封街追日」活動,讓民眾在街頭拍「懸日」拍到盡興。

今年何時可再見到「懸日」美景?中央氣象局在官網公告11月7日下午4時43分至5時3分;11月8日下午4時45分至5時5分;11月9日下午4時48分至5時8分等上述時段,是民族路觀賞「懸日」最適合的時機,並提醒民眾,「懸日」雖是夕陽美景,但有時太陽光仍強,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以免傷眼。

南投市公所指出,此訊息一出後,民眾紛紛打電話或上網留言,希望該公所能比照去年一樣封街,讓他們在安全的交通環境下拍攝「懸日」,惟因封街須出動大批警力及志工進行交管,非該公所可獨自作主,因此尚須與警方、公路等相關單位商議,且預計明天召開記者會向各界說明,屆時「封街追日」活動辦或不辦?便可望明朗化。

中央氣象局在官網公告南投市民族路11月7至9日可望又見到「懸日」美景。(記者謝介裕翻攝)

中央氣象局在官網公告南投市民族路11月7至9日可望又見到「懸日」美景。(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