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甲仙吃愛玉 摸肚笑稱吃一口「馬上就消」

高雄市長陳其邁至甲仙青梅觀光工廠洗愛玉、吃愛玉,笑稱養生消脂,吃一口凸腹就消了。(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至甲仙青梅觀光工廠洗愛玉、吃愛玉,笑稱養生消脂,吃一口凸腹就消了。(記者許麗娟攝)

2020/10/31 19:0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到甲仙參觀青梅觀光工廠、大啖芋冰,還體驗手洗愛玉、洛神花果乾的製作過程,品嚐愛玉時,陳其邁笑笑地摸著自己肚子,直呼「吃一口馬上消」,但又加了一句「一吐氣又跑出來了」。

甲仙青梅觀光工廠是由甲仙農會經營,以販售甲仙、那瑪夏和桃源區的梅製品為主,當地青梅產量每年高達2285公噸,佔全國31%,產量高居全台第一,農會以自有的加工廠製作蜜餞、梅精、梅精錠等產品。

對於如何再創甲仙的觀光商機,陳其邁說,甲仙地區的農會、商圈致力於地方創生,過去甲仙是南橫的入口,目前南橫公路與已中央合作加速打通,現在已可通至天池,甲仙不僅是南橫的門戶,也是桃源、那瑪夏農特產的出口,希望加強地方創生,輔導農業朝向休閒觀光、高質化發展,未來希望打造南橫旅遊的入口,以一日農夫、自行車路跑等活動,全力協助恢復過去的光榮。

陳其邁造訪青梅觀光工廠後,隨即到甲仙市區品嚐芋冰、參觀網紅打卡景點的貓巷,晚上也將出席小林大武壠族夜祭,陳其邁說,已連續2年參加小林夜祭,小林地區在88風災後重建,現在有時仍會回想起風災當時的慘況,所以時間許可的話都會盡量出席,實際來了解當地還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地方。

陳其邁體驗手洗愛玉,直呼很難!(記者許麗娟攝)

陳其邁體驗手洗愛玉,直呼很難!(記者許麗娟攝)

陳其邁在甲仙青梅觀光工廠參訪洛神花果乾的製程。(記者許麗娟攝)

陳其邁在甲仙青梅觀光工廠參訪洛神花果乾的製程。(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