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3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南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遭勒斃,涉案的梁育誌落網後坦承殺害鍾女並棄屍阿蓮區大崗山邊坡,警方將梁男帶回偵訊。(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遭勒斃,涉案的梁育誌落網後坦承殺害鍾女並棄屍阿蓮區大崗山邊坡,警方將梁男帶回偵訊。(記者萬于甄攝)

2020/10/31 06:15

自由時報

外籍女大生遭勒殺// 兇手隨機擄人 上月沒帶繩索未得逞

就讀台南長榮大學的馬來西亞籍二十四歲鍾姓女學生,二十八日晚間從校區徒步返回附近租處途中遭擄走,警方前天逮捕二十八歲男子梁育誌,認定他猥褻性侵被害人後殺害滅口。梁男供承,上月底也曾埋伏附近強擄另名女學生,當時徒手犯案沒成功,這回帶繩勒脖才將人押走;警方昨晚尋獲身上僅穿內褲的死者,脖上還套著繩索。

詳見外籍女大生遭勒殺// 兇手隨機擄人 上月沒帶繩索未得逞

愛琴海6.6強震 土耳其近20棟樓倒塌

歐洲愛琴海地區卅日下午二時五十一分(台灣同日晚間七時五十一分),遭芮氏規模六.六的強震襲擊,希臘東部和土耳其西部為主要影響地區,包括引發小型海嘯侵襲土耳其第三大城、人口四五○萬的伊茲米爾市,並造成當地多棟建築物倒塌,至截稿累計六死、逾二○二人傷。

詳見愛琴海6.6強震 土耳其近20棟樓倒塌

肌肉量減少恐短命 關鍵在體溫

肌肉量減少恐短命!國家衛生研究院發表研究指出,關鍵在於體溫,因身體代謝需要恆溫,但肌肉質量、功能降低時,會影響產熱能力,造成器官無法正常運作,進而減少壽命,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多運動存夠肌肉量。

詳見肌肉量減少恐短命 關鍵在體溫

聯合報

長榮女大生命案 男埋伏多月隨機擄殺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廿四歲鍾姓女學生廿八日晚間返回租屋處途中,遭廿八歲的梁育誌擄走勒殺,台南歸仁警分局前晚到梁家旁埋伏,梁嫌晚間九點返家時被捕。昨警詢時他自稱是「失手殺人」,否認性侵;但鍾女赤裸僅著內褲,脖子套著麻繩,高雄橋頭地檢署昨訊後依殺人及遺棄屍體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詳見長榮女大生命案 男埋伏多月隨機擄殺

桃園市議會禁萊豬 綠縣市第1槍

中央政府指明年開放萊豬進口,地方自治條例「零檢出」規定就無效,引發縣市反彈及反制;綠營主政的桃園和嘉縣議員都提案修正原有自治條例,加入開罰條款。桃園市議會昨天開第一槍反擊,三讀通過修訂食安自治條例,加嚴規範全市販售的牛雞豬等供人食用肉類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違者最高罰十萬元。

詳見桃園市議會禁萊豬 綠縣市第1槍

中國時報

美防疫權威佛奇示警 疫情2022才趨緩

歐美新一波新冠疫情愈演愈烈,其中歐洲地區染疫人數已突破千萬大關,多國新增病例屢創新高,不得不二次「封城」。而距大選日僅剩4天,美國疫情更未見緩解,單日確診增逾9.1萬例打破紀錄,許多大選關鍵州仍是重災區。華府抗疫專家佛奇表示,美國第一批新冠疫苗可能最快12月底問世,但即便如此,估計恢復正常生活至少要等到2022年。

詳見美防疫權威佛奇示警 疫情2022才趨緩

飛官朱冠甍膠盔尋獲 獵雷艦搜機骸

台東志航空軍基地F-5E戰機墜海造成飛官朱冠甍不幸殉職,軍方30日除派出永豐級獵雷艦赴失事地點,也委託高雄海事船前往,全力搜尋飛機殘骸。與此同時,有民眾於失事地點附近發現寫有飛官姓名膠盔、F-5E機身蒙皮等,軍方正擴大搜索中。至於失事原因的階段性調查報告將在45天內出爐,完整調查報告則要1年。

詳見飛官朱冠甍膠盔尋獲 獵雷艦搜機骸

愛琴海地區30日強震。救難人員在土耳其第三大城伊茲米爾市倒塌的大樓中搜救生還者。(路透)

愛琴海地區30日強震。救難人員在土耳其第三大城伊茲米爾市倒塌的大樓中搜救生還者。(路透)

國衛院建議注意保暖,老年人可以穿厚重衣物、穿襪戴帽,也要多運動、存夠肌肉量。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衛院建議注意保暖,老年人可以穿厚重衣物、穿襪戴帽,也要多運動、存夠肌肉量。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