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豬標章11月開放申請 4道防偽機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2)和中華民國全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楊杰(左1)、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右2)、中華民國家禽類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美珠,一同推薦台灣豬標章。(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2)和中華民國全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楊杰(左1)、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右2)、中華民國家禽類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美珠,一同推薦台灣豬標章。(記者楊媛婷攝)

2020/10/30 16:1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因應含萊劑美豬即將於明年起進入台灣市場,農委會推出4種樣式的國產豬標章,今天公布申請程序以及4道防偽設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布11月起開放具有商業或稅籍登記並全數使用國產豬業者上網申請,並會在11月23日開始寄送標章,12月試辦,開放全國15萬商家申請,若有張貼不實,將依食安法最重罰400萬元。

為了防範標章被偽造,農委會委託印刷我國幣鈔的財政部印刷廠,透過變色油墨、局部上光、微縮文字、螢光油墨等4種方式做4道防偽設計,像是輕轉標章豬鼻子會由綠轉紫、台灣的圖騰有浮凸觸感、台灣豬中文字使用放大鏡可見「 Taiwan Pork」字樣、紫外線照射會顯現「Taiwan」。

陳吉仲表示,豬標章總共會有4種不同的樣式讓商家選擇,從10公分、20公分、30公分等都有,可以方便商家貼在玻璃櫥窗上,另外也有壓克力板樣式提供選擇,國產豬標章的授權有效期限則為3年,期滿提出續約申請可以再延長3年,畜產會也會不定期派員對授權使用標章業者稽查,另外也會有吹哨者條款等,並將區分為使用加工品的高風險產業與生鮮豬肉的低風險產業。

陳吉仲表示,第一階段都是開放網路申請,11月1日就可以上網登記,並會在11月的第4週寄送標章,並在12月1日起試行並展開稽核,稽核單位會是由中央畜產會負責,稽核的頻率則會符合統計上有嚇阻效果的方式來進行,陳吉仲說,若商家申請國產豬標章,但之後如果並非是使用百分百國產豬,就會依照衛福部標示相關罰則規定,會開罰4萬到400萬元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