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升機偷飛南投被查扣 R22駕駛竟是泰雅渡假村前股東

南投檢警持續調查直升機偷飛案,前往台中外埔區查獲另一架R22直升機。(南投地檢署提供)

南投檢警持續調查直升機偷飛案,前往台中外埔區查獲另一架R22直升機。(南投地檢署提供)

2020/10/29 21:3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名間鄉本月爆出直升機偷飛案,南投檢警持續追查,日前才到直升機所有人台商「廖董」位在名間鄉的廠房查扣3架直升機,今還前往台中市外埔區某廠房,查扣男子陳明乾所有的Robison R22 Beta Ⅱ型2人座直升機,機型與「廖董」的一致,經查,陳明乾是南投泰雅渡假村的前股東,並有在南投駕駛直升機的紀錄,警方將陳嫌帶回南投偵訊,晚間訊後依違反民航法第103、104條,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諭知10萬元交保,並已辦保完畢。

據了解,陳明乾不僅曾是南投泰雅渡假村的股東,甚至曾在日月潭周邊開設日月機場,委由航空公司經營直升機載客生意,但後來經營不善,還爆出欠薪風波,此次則因南投爆出偷飛直升機案,日前檢警還大動作搜索廖董的倉庫,之後檢警擴大追查,並發現陳嫌疑似持有直升機,曾違法在南投縣內飛行,才兵分多路到台中搜索。

南投檢方表示,今會同民航局人員,前往台中市西區、南區、外埔區等地進行搜索,在外埔區的出租廠房查扣R22直升機一架、油桶,並將陳嫌帶回南投偵訊,有關日前爆出南投名間鄉出現偷飛情事,是否就是陳嫌所為,仍待進一步釐清。

南投檢警近日持續調查直升機偷飛案,繼本月23日突擊搜索台商「廖董」位在名間鄉一處直升機倉庫,查扣Robison R22 Beta Ⅱ型、組裝中的法國SA341G型,以及另1架無引擎的R22等3架直升機後,又於今天前往台中查扣涉嫌違規飛行的直升機R22,累計有3架R22被查扣。

檢警持續調查直升機偷飛案,前往台中外埔區查獲另一架R22直升機,該直升機所有人陳明乾(左二),還是南投泰雅渡假村的前股東。(記者劉濱銓攝)

檢警持續調查直升機偷飛案,前往台中外埔區查獲另一架R22直升機,該直升機所有人陳明乾(左二),還是南投泰雅渡假村的前股東。(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